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家点评广州亚运 杨澜:借亚运提升世界知名度

  谭晶:广州已是国际化大都市

  著名歌唱家谭晶是广州亚运会宣传大使,还在亚运会开幕式上演唱开幕式主题曲《日出东方》。谭晶表示,广州是她除了北京之外来得最多的城市,此次广州给她的印象是“震撼”。

  谭晶表示,广州现在完全具备了这种实力和气派。交通设施、城市绿化、环境条件、文化设施,完全都是国际化大都市水平。“我看了你们报纸上广州电视塔的夜景,实在是太漂亮了。那天晚上站在海心沙的舞台上表演,那种感觉太美妙了。之前我还到广州大剧院表演过,设施也是国际一流的。”这次亚运会对广州将是一次全面的促进,是广州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一次契机。一方面可以提升广州的城市知名度,让亚运会成为推广城市形象的“免费广告”。另一方面,还可以增加广州承办大型赛事的经验。“广州进行了长达6年的准备,可说是厚积薄发。广州以后肯定还会承办更多国际赛事,这次是一次大练兵。”此外,这次盛会还对于增强广州人的主人翁意识、参与城市管理的市民意识是一次极大的促进。

  杨澜:借亚运提升世界知名度

  著名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也表示,自己来广州数不胜数了,也有亲戚在广州,所以经常有机会过来。在杨澜眼中,广州充满活力,每个人都有创业精神,勤劳,不怕吃苦。

  杨澜表示,与20年前,北京办亚运的时候相比,广州人的心态更加平和,更加开放。这种心态的成熟平和,体现了中国真正的进步。借亚运的契机,广州在全国、全亚洲甚至全世界的品牌知名度都能得到提升。如今,广州说普通话的人越来越多,这也体现了广州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包容。

  许戈辉:广州人引领时代潮流

  “这次亚运会在广州举办,广州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广州完全具备成为国际化大都市的实力”,对于广州承办此次亚运会,凤凰卫视知名主播许戈辉如是点评。

  她表示,每一次来广州都能感觉到广州有新变化。在亚运会开幕式前10天,当她再次来到广州时,为广州的巨大变化感到吃惊。“路很干净,也很顺畅,天也变得很蓝。”

  在许戈辉看来,广州人热爱生活、懂得生活的理念,引领了时代潮流,这也体现了一种国际化大都市的自信。

  对于亚运会后的广州,许戈辉也十分看好。她表示,经过亚运会的洗礼,广州将不仅是中国的广州,也是世界的广州。以前大家可能会说做一名北京人、上海人,很自豪,将来,广州市民也会因为广州人的身份标签而感到自豪。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