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四朝元老庄智渊严师即慈母 赛场关怀无微不至

  广州体育馆乒乓球比赛2号场地,中华台北队名将庄智渊和搭档吴志祺正在面对日本组合岸川圣也和水谷隼。场边,一位五十多岁的女教练目不转睛地盯着庄智渊——她是中华台北队的教练、也是他的母亲——李贵美。

  之前和搭档黄怡桦在混双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3输球后被淘汰。迎战岸川圣也和水谷隼之前,李贵美仔细地给儿子讲解了一番。虽然儿子输了球骂起来很严厉,但李贵美仍然会细心地为儿子肩膀敷上冰袋,缓解他老伤的疼痛,细心和爱显露无遗。

  1981年出生的庄智渊今年29岁,但这已经是他第四次参加亚运会了。1998年的曼谷,17岁的庄智渊就一鸣惊人,2002年的广岛他更是拿下了男单银牌。

  “每次只要有妈妈在,我的胜率都会高一点。”庄智渊在场上喜欢回头看场外,这次果然以3:2的比分力克水谷隼和岸川圣也。

  庄智渊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往前走。李贵美在后面喊着:“刚打完比赛,你再穿上一件衣服,穿上!”庄智渊点了点头,不过依旧我行我素地往前走,李贵美拿着外套又追了上去。

  本报特派记者 陆毅 卢俊和 曹林波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