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推动美式九球运动 金佳映车侑蓝欲来中国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39  都市快报

  ■知道一下

  什么是美女经济?

  根据经济学原理可以认为,美女经济就是围绕美女资源所进行的财富创造和分配的经济活动,是一种以美女为介质的特殊传媒经济。(内容来自“百度百科”)

  ■比“美女经济”走得更远

  广州专电 潘晓婷、车侑蓝、金佳映……这两天如果你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的台球赛场,看着这些选手逐一登场,一定会发出惊呼,为什么打美式九球的个个都是美女?这是一个普遍现象,还仅仅是一个巧合?

  昨天,本报特约记者采访了国内最大的台球专业网站MY147的执行总监倪钟浩,他先是说起了中国女子美式九球的头号人物潘晓婷,“中国的美式九球选手要感谢潘晓婷。她让更多的人关注了这个项目,也带动了这个项目在中国的发展。”他认为并非只有美女才能打好九球,但相对漂亮的女选手更容易吸引大众的眼球,也更容易取得事业上的成功。

  韩国美女想来中国发展

  倪钟浩告诉记者,与女子斯诺克强调的“绅士”形象不同,美式九球女选手可以自由着装。因此,美女球星们的性感装扮成了赛场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再加上女子职业花式台球协会(WPBA)刻意大打“美女牌”,这就让“美女”成为九球这项运动最强的标签。

  球打得不错,外形和气质更是无双,这造就了潘晓婷在中国女子九球界的天后地位。这两年,付小芳和刘莎莎的成绩也上升得很快,但与潘晓婷相比,她们在人气这项指标上还落后太远。

  近两年,随着女子九球在中国影响力的日益扩大,国外的美女选手也日渐为国内球迷熟知。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常以低胸造型亮相的金佳映以及酷似张柏芝的车侑蓝。对于女子九球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她们也很眼热,金佳映和车侑蓝都曾在亚运会期间表示:“我们的发展重点是在中国。”

  “球打得美这是第一位”

  对于“美女经济”的重要性,国家体育总局也看在眼里。昨天,本报特约记者采访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她坦言:“我们确实是有意在制造一些美女球星,希望通过她们来推动美式九球这项运动的发展。”

  她表示,自从2007年国家队成立后,美式九球选手的“造星计划”就已全面启动,通过国际大赛推出明星球员只是第一步;而第二步是通过后天“加工”将运动员打造成球馆里的“白天鹅”,“我们给她们安排了心理、形体等方面的课程,教她们如何更好地展现美。”

  但王涛一再表示,虽然外表很重要,但突出的球技才是国家队选人的关键。“当然,我们绝对不是单纯只要求队员长得漂亮就行了,之前我对付小芳她们说过,球要打得美这才是第一位的,其次才是‘人美’。” 特约记者 谢礼恒

  巨像张柏芝的车侑蓝

  到底是球手还是艺人?

  这次亚运会的台球美女中,韩国球手车侑蓝因为长相酷似张柏芝,所到之处,都让球迷惊艳不已。但她到底是球手还是艺人?今年3月,她与韩国花滑一姐金妍儿所在的TB体育经纪公司签约,成为其旗下的又一位美女选手。TB体育经纪公司认为车侑蓝能成为世界级的巨星,所以给车侑蓝的包装走的是“偶像艺人路线”,来看前天比赛结束后一家韩国媒体对她的评价吧——“总是用优雅和纯净吸引着球迷,每次亮相都像是油然而生的一出优美戏剧。”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