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连夜参与国乒排阵 谈及问题称奥运后有松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0:44  东方体育日报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昨天度过了亚运开幕以来最舒心的一天。国乒男女团双双卫冕冠军。而蔡局不只亲自督战这么简单,更是在昨天凌晨与两位主教练刘国梁、施之皓商讨昨天的出场名单。某种程度上,男女乒的两套阵容,也是目前最令人放心的。

  15日晚,蔡振华先是在足协副主席薛立的陪同下,目睹了国奥0比3的惨败。后又转道天河体育馆观看了中国羽毛球男队的卫冕战。中国队与顽强的韩国激战4个多小时,最终拿下冠军已近16日凌晨。但奔波了一天的蔡振华并没有立刻休息。而是与国乒的两位主教练共同商讨昨天决赛的上场名单。

  女队的李晓霞、郭焱、郭跃,以及为男队冲锋陷阵的王皓、马琳、马龙,都是昨天早上才接到了准备上场的通知,并且召开了决赛前的准备会。

  施之皓透露,“跟韩国打的时候,我和蔡局就探讨过,觉得金景娥可能会排在第三单。昨天我们也进行了沟通。任何一支队伍与中国比赛的时候,都会抱着一种搏杀的心态,要搏杀就要出其不意。这方面,我们想的很周到,任何一种可能都想到了。”

  “莫斯科失利之后,这半年我们对新加坡进行了非常缜密的研究,包括找了很多自己的原因。目前来看,今天上场的这3名队员可能更有利一些,或针对性更强一些。中国队最重要的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在这个周期里我们要给这些队员公平公正的机会,此前一年多时间刘诗雯和丁宁机会多于今天上场的队员。”施之皓解释说。

  而蔡振华在点评目前的这支中国乒乓球队时表示:“女队莫斯科输得正常,今天赢也赢得正常。”在谈到男女队各自需要重视的问题时,蔡振华一针见血地指出,“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完成了任务,并在备战周期做得非常好,全队上下难免出现自满情绪,日常管理训练上出现一定松懈,特别是过高估计了年轻运动员,在大赛的使用上策略上产生了问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