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英雄榜:黄蕴瑶含泪夺银 1米92力扛中国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1:47  南方都市报

  黄蕴瑶

  忍着痛,含着泪,比下去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忍着肋骨骨裂的伤痛坚持比赛,获得场地自行车计分赛银牌。

  英雄话短:“我当时感觉有车直接撞向我的肋骨,尽管非常痛,但我没想过要放弃。”

  场地自行车赛场发生了撞车意外,中国香港队选手黄蕴瑶在事故中被撞倒,但她忍受着巨大的疼痛顽强地爬起来继续参加比赛,并且最终获得银牌。这种不放弃的精神正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黄蕴瑶不屈不挠的斗志感动了在场的所有观众,而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黄蕴瑶流下了令人动容的眼泪。她表示痛哭并非因为疼痛,“而是这场比赛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以后奥运会就没有这个项目了,亚运会是最大的赛事,但没能拿到金牌。所以我哭了。”

  沙希德·扎杨/穆罕穆德·沙里姆

  来回12小时

  比赛12分钟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要用12个小时往返广州和马尔代夫,却只能在亚运会羽毛球赛场上亮相短暂的12分钟。

  英雄话短:“我们不是以输赢来衡量体育的价值。只要我们敢于走上场地去挑战强者,或者接受强者的挑战,这就是胜利。”

  在和印尼组合对垒12分钟后,马尔代夫羽毛球双打运动员沙希德·扎杨和穆罕穆德·沙里姆以悬殊比分败下阵来,他们曾被对手打过10比0,而首局落败时,他们只获得了5分。马尔代夫全国只在首都马累有一个羽球训练场馆,里面纵向设立了四块场地,中间没有一点间隙,更不用说观众席位了。

  赛音巴雅尔

  最矮的高佬,也是最高的矮脚虎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1.92米的他,对抗中国男篮“高人丛林”。

  英雄话短“我已经尽力了。”

  从跳球那一刻开始,蒙古男篮8号赛音巴雅尔就注定了其本场比赛悲剧英雄的命运。1.92米的他,在昨晚蒙古队出战的11名队员里已是第一海拔,在2.12米的王治郅面前,他显得非常矮小,大郅几乎没有起跳,便在跳球时拿到球权。除了王治郅,在内线他还要轮番去防守2.07米的李晓旭、2.14米的唐正东,甚至还有2.19米的张兆旭,是蒙古队中最劳碌的一人。但即使如此,他还是得到了5分7个篮板,蒙古队主教练奥登·巴特尔告诉南都记者,赛音巴雅尔是目前蒙古队队龄最长的球员,自然也是最有经验的队员,虽然以其1.92米的身高根本防不住中国队的几名内线,但他觉得赛音已经尽力了,而且表现也还说得过去。

  南都记者 刘皓

  刘欢缘

  害羞姐,场下害羞场上霸气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顶住压力,轻巧夺取中国柔道首金。

  英雄话短:“在比赛前其实一直都很紧张,担心自己失金,但是上场前那分钟,就觉得金牌肯定是我的。”

  “能不能夺金就看刘欢缘了。”“刘欢缘是打破柔道金牌零的希望。”由于中国柔道队在前两日金牌榜上颗粒无收,一瞬间所有的压力都压在最后一天出场、最有希望夺冠的刘欢缘身上。她没有过多的言语,只是用漂亮的“一本”一次又一次打倒对手,最终站在亚运会最高领奖台上。她也有紧张,也担心自己的失利,却在上场前的一刻全部化为动力,28岁的她无畏压力再次喊出了征战奥运的宣言。 南都记者 田恬

  吴树根

  “我爱你,我爱你,我谢谢你!”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经历加时赛,裁判举旗判定吴树根胜出。

  英雄话短:“其实裁判举谁赢都差不多!”

  在女子柔道48公斤级决赛中,吴树根与日本选手福见友子的鏖战十分激烈,经历了加时赛后,最终裁判举旗判定吴树根胜出,她在赛后说,“前5分钟我进攻很主动,后3分钟她进攻很主动,大家都差不多,实力我稍差一些,但临场心理比较稳定,相对好一些,其实裁判举谁赢都差不多!”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前,性格直爽的她先是拨通了其所在的解放军队柔道教练吕苗苗的电话:“教练,我爱你,我爱你,我谢谢你!等一下还要尿检,别的一会说吧!”

  雅辛托·巴罗斯

  站在这里就是骄傲

  人气指数:★★★

  英雄事迹:三个月前才开始练习举重,亚运比赛成绩倒数第一。

  英雄话短“当然想参加奥运会。”

  31岁的东帝汶举重运动员雅辛托·巴罗斯早早就结束了自己的比赛,成绩倒数第一,别说在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就算是女子最轻量级的48公斤级冠军的成绩也比他高出不少,但这个皮肤黝黑的汉子眼睛中没有遗憾。他说:“我希望让人知道我们东帝汶选手也可以站在亚运会的举重赛场上。”三个月前,巴罗斯才开始练习举重。此前,这个在一家公司做保安队长的男人只是练习过卧推杠铃。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