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软式网球女单半决赛:赵蕾再进决赛追平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3:0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7日电(记者吴涛)在17日举行的广州亚运会软式网球女单半决赛上,中国选手赵蕾击败韩国选手金暻莲,进入决赛。这意味着,赵蕾已经追平了中国队在亚运软网的历史纪录。

  在当日上午的比赛中,赵蕾开局良好,以3:1取得领先;只要再拿下一局,赵蕾就可赢得比赛,进入决赛。但在关键的第五局,小分打成1平后,出现了一个争议球;当时韩国选手回球,边裁举手示意球出界,但主裁判没有看到。在赵蕾提醒后,裁判开始协商。韩国的球迷对此表示不满,开始在场上叫喊。最终裁判商议后裁定重打一次。

  赵蕾可能受此影响,被金暻莲连扳两局,大比分变成了3:3。

  决胜局进行得异常激烈。赵蕾先声夺人以2:0领先,对手也不示弱,两人的比分交替上升,但赵蕾始终保持领先。在5:3赵蕾领先时,金暻莲将球击出边线,裁判立刻判定“OUT”;这时场外的韩国球迷突然站起来,冲着场内大喊大叫,喊叫无果后,坐下时又使劲踢凳子。

  经过长达近10分钟的交涉,裁判维持原有的判决,比赛继续进行。再得1分的赵蕾,对着自己大喊了三声“加油”。最终,赵蕾再接再厉以7:3击败对手。比赛结束后,赵蕾扔掉球拍,躺在地上仰天长啸,庆祝自己的胜利。

  赛后,赵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对手发挥得也很好,而自己经过努力,最终拿下了比赛。也许因为比赛太过激烈,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赵蕾突然脚抽筋,队友赶紧将其抱出去接受治疗。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中华台北队头号种子江婉绮不敌韩国的金爱敬,无缘决赛。当日下午,赵蕾将与金爱敬展开金牌争夺战。

  中国软式网球在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蒋婷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的女单银牌。赵蕾已经追平了蒋婷的纪录,并有可能创造中国软式网球的历史新纪录。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广州亚运会网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