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后将举行专场招聘会 解决学生志愿者后顾之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3:24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游星宇 11月的广州,身穿绿色衣服的亚运志愿者,构筑了这个城市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昨天广州亚组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就专门介绍了这些亚运志愿者,并透露在亚运会后将举行专场招聘会,解决一些面临毕业的学生志愿者的后顾之忧。

  据广州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介绍,亚运志愿者招募自去年4月21日启动后,报名人数超过150万人,其中青年大学生接近60%,主要以广州地区高校学生为来源,同时还有广州和外地市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等各界人士。

  经过选拔,目前6万名赛会志愿者分布在53个竞赛场馆、11个非竞赛场馆、18个独立训练场馆、20个专项工作团队,主要为赛事提供礼宾接待、语言翻译等志愿服务;50万名城市志愿者分布在600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各交通路口、交通站场、公园景区及12个区(市)的街道、社区,主要为往来市民及广大宾客提供交通指引、治安巡查、环境清洁等志愿服务。

  针对目前部分学生志愿者面临毕业找工作的问题,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魏国华表示,已经考虑到这个问题,接下来将联合劳动保障部门和中国贸促会,将在亚运结束后召开几场亚运志愿者专场招聘会。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