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潮”如此猛烈 车荣哲解密韩国射击崛起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23  吉林日报

  韩国射击队在本届亚运会射击赛场上一度掀起猛烈的“韩潮”,从4年前多哈的3枚金牌到如今的神奇表现,韩国射击为何进步如此神速?今天上午,在广州同行的帮助下,记者专访了韩国射击队女队教练车荣哲,他为我们揭开了韩国射击的秘密。

  多次到中国取经。对于有关韩国射击已超越中国的说法,车荣哲首先强调:“我们很早就知道中国射击队强大,所以过去经常来中国这边学习,也了解到中国很多项目的后备选手充足,如一些项目,韩国队从一线到二线加起来也不过3人,而中国队则有七八人,这就不利于韩国选手们之间的竞争,从而影响整个项目水平的提高。”他说,韩国射击协会为了改变这种状况进行了多项措施,从财力、物力到人力这些年大量培养年轻选手,如过去一个项目最多只有4名成绩不错的选手,而现在扩大到8名。

  亚运选手要过八道坎 。中国射击队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大部分枪手是通过9天的队内选拔赛产生的,只有部分重点选手如庞伟、郭文珺等人是凭借昔日的成绩而进入到亚运大名单的。而车荣哲告诉记者,韩国射击队中参加这次亚运会的选手可谓是经过重重关卡才入选国家队的,可以说这些队员是经过了8道门坎才产生的。

  国内学校爱好者多。车荣哲说,韩国射击真正水平飞速提高与国内学校青少年热爱不无关系,很多学校都设有射击俱乐部。他说,由于射击是一项要求精力高度集中的项目,因此很多家长也愿意让孩子来练习,不管成绩如何都能提高注意力集中。

  长久发展可超中国 。在本次亚运会上,韩国射击队很多同样是年轻队员,虽然取得了8枚金牌,但成绩上并不是很高,与奥运会成绩相差不少。车荣哲说,韩国射击队的这些选手应该说平时都是各自练习,因为不少人还有各自的工作或去上学,“这些选手也只是平时利用一点空余时间去训练,不能像中国选手那样长年集中在一起训练。”他承认,韩国射击选手可能最开始在成绩上确实不如中国,但长期下来,我觉得并不会比中国选手水平差。(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亚运 射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