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天后现场舞双节棍 陈思明:当运动员很荣幸(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25  新浪体育

  陈思明:这车真不行,这车不行。

  主持人程岗:找啥?

  陈思明:找什么。

  主持人程岗:找这水瓶,把这商标给撕了,然后你能玩一下吗?

  陈思明:太短了,而且这个换不了。

  主持人程岗:你稍微笔划一下,我觉得妮娜动作。

  陈思明:拿证件也可以,这样嘛。证件可以吗?

  主持人程岗:证件可以。

  陈思明:把麦拿下来。

  主持人程岗:动作是怎样的?

  陈思明:动作就是,比如拿这头,双截棍是中间有一个链,两边可以是海绵的、可以是木头的、可以是不锈钢的,是左手拿棍子这边,棍子在这边,一般起势这边这样拿,双交这样站,我都是在网上看视频学,没有专业学过,可能会不是很专业,但是一般就是这样,因为我没有棍子可能动作会很慢,就是这样的,或者是前后这样斜过来,然后这样甩过来,这样换棍再过来,这是背后的换棍,还有前面的换棍、双手换棍,还有脖子中间的换棍,这个就来不了了,因为太软,这个两边是棍子的。

  主持人程岗:你这个动作我觉得也相当专业了,看视频能学成这样。

  陈思明:因为我比较喜欢研究东西,我觉得只要我喜欢的东西我都会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找资料,去学,因为看李小龙的电影吗,或者是去买书,我家里有很多本那种比如说学什么拳,或者是学什么腿法,或者是学双截棍的书。

  主持人程岗:反正物理、化学方面没有那么钻研过?

  陈思明:那方面没有,我比较喜欢看书,但是看的一般都是历史方面的。

  主持人程岗:那我稍微有一个问题一直没问,你17岁,按道理还得在中学学习,你说9岁跟着庞卫国教练在学习台球,他在北京啊,你学业方面是怎么来处理啊?

  陈思明:那个时候是周六、周日去练球,剩下的时间还是在上学,我是从去年开始才挂休学,就是先暂时不上了,专心出来打比赛,但是我希望如果有机会的话。

  主持人程岗:到什么时候没听清?

  陈思明:去年。

  主持人程岗:去年是初三还是高一,你读书?

  陈思明:我从高一开始就没有怎么上了。

  主持人程岗:因为你说5岁读小学一年级嘛。

  陈思明:我从高一时候就没有上了,但是回去还是会去学校。

  主持人程岗:读书还是必要的。

  陈思明:对。

  主持人程岗:但我记得丁俊晖他爸爸说,反正这么多人读书,你好好把台球打好也行,不一定非钻研读书,你们家有这样的观点吗?我觉得也挺有道理。

  陈思明:每个人的思维方式不一样,可能他们认为说学习也重要,但是打球更重要,我现在是专心的学习,但是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可能在20出头,我希望可以找一所学校去上学,因为女孩子我觉得内涵很重要,以后毕竟还要跟人家交流或者是谈论,所以说没有东西会让我觉得很尴尬,所以我希望以后有机会找个学校上学。

  主持人程岗:找学校我给你介绍个关系,这两天采访认识了武术的长拳冠军袁小超,介绍你到山东的运城宋江武校,学点双截棍,或者到河南的少林寺塔沟武术学校,就是开幕式搞威亚表演的,但是那只是副业,你是想读北大中文系之类的吧?

  陈思明:现在还没有太多的考虑说要到底学什么专业。

  主持人程岗:北大历史系,你说喜欢历史。

  陈思明:对,现在就是先把球打好,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会往这边考虑一下。

  主持人程岗:好,咱们还得问点儿其他的问题,今天上节目你没化妆,也没有太讲究这个。

  陈思明:对。

  主持人程岗:是不喜欢还是怎么着?

  陈思明:不是不喜欢化妆,我觉得现在可能我自己认为自己比较小,所以说化妆我会觉得耽误一部分时间在化妆上面会影响平时训练,所以说没有化妆,而且我就是受过一次伤,因为之前在台北比赛的时候化过一次妆,化的很浓,所以我觉得化妆让我觉得不是很舒服,而且不是很好,所以一直没有去学习这方面,一直没有去了解、去学习。

  主持人程岗:我说你不化妆把领带弄了干吗呢,摆了一下领子,下意识的?

  陈思明:没有,只是我怕塌下来。

  主持人程岗:搞精神点。

  陈思明:就是。

  主持人程岗:台北那次比赛化了浓妆之后成绩好吗?

  陈思明:那次打进四强,是季军。

  主持人程岗:不是最好的。

  陈思明:对,但是跟化妆没有什么关系,那是之前的一个宣传画的拍照,但是让我觉得对化妆彻底失去信心的感觉,所以后来之后就没有怎么化过妆,那应该是第二次化妆。

  主持人程岗:没化挺好的,挺青春的。还有一个微博(http://t.sina.com.cn)的问题。

  微博博友:据说你最喜欢看的书是《三十六计》、《论语》、《老子》,真是这些书?

  陈思明:比较喜欢看,但是看不懂。

  主持人程岗:看不懂还看?

  陈思明:我觉得读那些书能让自己的心特别净化。

  主持人程岗:《三十六计》。

  陈思明:因为现在很多小孩比较喜欢看小说或者是武侠的,我觉得对那些也看,但是兴趣没有那么高,我觉得虽然那些书我看不懂,但是我觉得慢慢随着我经历的多了,因为中国古典文化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要去了解的,因为现在很多人都去了解一些外国的东西,但是这方面我觉得自己还是应该去学习一下,比较有内涵的东西。

  主持人程岗:很有个性,很有点跟别人不一样,至少你很多同年龄的人可能不一定有兴趣去啃这个书,打游戏都觉得是人生里面重要的事。

  陈思明:我相反,不太喜欢玩游戏之类的,喜欢,但是除非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出去玩一下游戏,但是不会把所有时间都耗在这上面,而且我觉得这样太浪费时间,会耽误练球的质量。

  主持人程岗:你有崇拜的偶像吗?

  陈思明:李小龙。

  主持人程岗:这就是你最崇拜的男生了?

  陈思明:对。

  主持人程岗:没有别的了,歌星之类的,李玖哲?

  陈思明:不是,李玖哲那只是一个感触,只是突然打完团体之后突然想起那首歌来着。男星,没有特别喜欢的吧,就是都可以,我原来会说我比较喜欢谁谁谁的歌,但现在就是只要好听都可以,不会特别强调是谁的。

  主持人程岗:在同行里面你比较欣赏或者说你不喜欢用崇拜这个词也好,奥沙利文或者潘晓婷、丁俊晖?

  陈思明:我比较喜欢艾利森·费雪,就是我中国公开赛赢的那个英国的选手。

  主持人程岗:你赢了她?

  陈思明:嗯。

  主持人程岗:她是你的手下败将,你欣赏她什么?

  陈思明:她的大将之风吧,我觉得这是我不具备的,虽然说我现在可能是拿到了冠军,但是有些东西是从心底里散发出来,是内心的一种沉淀,从她的打球中就能表现出的那种内心的沉淀,而我现在只是表面的单纯的打球,可能我不会想很多,但是从心理方面上我还是不够成熟吧,需要提高。

  主持人程岗:其实我觉得可能没有什么好说的了,你跟我讲了太多的东西我觉得就是一个感触,我们在这里里面聊天,你17岁,在你这个年龄的时候我在高二的课堂上,我相信绝大部分的人都是这样的经历,但你有这样的经历,现在你站在亚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但是你也会遗憾失去的那些冠军,并且为此给我们唱了一首歌。

  陈思明:我觉得老天是公平的,他夺走了一些你应该得到的东西,但是他会补偿给你另外一些东西。

  主持人程岗:这个话我也很喜欢,在我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也记得看过一个电影叫《音乐之声》,类似你这句话,你感觉到不快乐的时候就是说“天主在这关了门,又在别处开了窗”。

  陈思明:对,而且只要努力的老天会看到的,总有一天会给回报的,就像之前可能我的成绩也不是很突出,所以说我也觉得会很纳闷,为什么自己没有一个好的成绩,但是后来真的想开了、放开了、心态摆好了自然水到渠成,成绩自然就随时上来了。

  主持人程岗:我觉得节目说到最后我就要号召全中国、全亚洲17岁的男男女女各种各样的同学、老师、朋友都向我们的冠军陈思明同志学习,我觉得你拥有一个可能很多成人还不具备的思维,你走到这个领奖台上并非偶然,我觉得要再次祝贺你。

  陈思明:谢谢,谢谢!

  主持人程岗:我希望更多人能够分享你的快乐,也分享今天我们聊天过程当中陈思明流露出来的顽皮、可爱以及你的思想。再次感谢你做客我们的冠军面对面。谢谢!

  陈思明: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程岗:希望下一次的成绩你能相当快乐。

  陈思明:谢谢,继续努力!

  主持人程岗:跟大家拜拜!

  陈思明:拜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陈思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