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蕴瑶诠释奥林匹克精神 撞击时心跳207次/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36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黄韵瑶竟能在受伤的人堆中站起来投入比赛,她仍然按教练的部署冲抢到车队前列,全速完成10公里的高速冲刺,并勇夺银牌。她拒绝医生要她立即去医院的要求,坚持接受颁奖。当主持人宣布黄韵瑶获得银牌的时候,这位香港姑娘已无力站立。经过教练简单包扎后她才得以走上领奖台。

  银灿灿的奖牌挂到脖子上,鲜艳的花束交到手上,黄韵瑶泪流满面,这一刻全场观众为之动容。人们知道,这是意志力的胜利,也是对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的完美诠释。然而没人想到,她的哭泣不是因为受伤,也不是因为拿了银牌的激动,而是因为失去了金牌。

  接受采访时,她坐在轮椅上说:“奥运会后就没有这个项目了,亚运会是最大的赛事,没能拿到金牌所以我哭了。”她说,“继续比赛时,我胸部痛得厉害,感觉上是肋骨骨折了,但我想到这是最后一次比赛,不能放弃必须坚持下来夺到金牌,这个金牌对我很重要。现在,这枚银牌也让我很珍惜。”

  香港自行车队教练沈金康用一个让人惊讶的数字证明了黄韵瑶所感受到的疼痛。在她受到撞击后的一刻,沈金康监测到,黄韵瑶的心跳达到了207次/分钟,这是常人心率的2倍多。“真不知道她怎么爬起来的!”沈金康感叹说。(记者 彭青 广州16日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