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成龙与韩国选手分享金牌 自由体操渐成中国软肋

飘逸的张成龙飘逸的张成龙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毅报道:先奏响中国国歌,又奏响韩国国歌,昨晚在男子自由体操颁奖仪式上,亚运城体育馆先后响起两支国歌。中国小伙儿张成龙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他们的夺冠成绩都是15.400分,印度选手库马尔爆冷抢走铜牌,冯喆只名列第四。

  “与别人分享金牌感觉怎么样?”“赛前真没有想到,不过感觉挺好的。我虽然动作难度不算很大,但完成的质量还不错。我现在还不想对爸爸妈妈说什么,等后面的单项比赛全部比完了再一起说。”来自山东的张成龙一脸憨厚,接受完电视记者采访,他急匆匆走过文字记者所在的混合区。“展示一下你的金牌好吗?”张成龙心急火燎地亮了一下金牌就跑了。有相熟的记者要他留下来多问几句,张成龙带着歉意边跑边说:“等我把衣服换上呀,后面几天还有比赛呢。”

  不久前结束的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上,张成龙力克荷兰名将宗德兰德,夺得单杠冠军,可是他在自由体操项目中表现并不算突出。自从杨威和李小鹏退役后,中国在自由体操项目上实力下降,特别是邹凯、张宏涛和肖钦等名将既没参加世锦赛也没参加亚运会,中国队在世锦赛自由体操项目上没人进入前八名。中国队派世锦赛原班人马参加亚运会,张成龙和冯喆在自由体操组成的双保险并不保险。在预赛中,张成龙以15.350分排名第一,韩国选手金洙眠以15.250分紧随其后,冯喆以14.900分排在第三。到了决赛,张成龙被金洙眠追平,冯喆被印度“黑马”库马尔超过。

  张成龙可不可以成为中国男子体操的领军人物?这个问题恐怕并不容易回答。中国体操队参加广州亚运会的6个小伙子中,身高1.74米的张成龙是第一高度,陈一冰、冯喆、滕海滨、严明勇和吕博身高都在1.60米上下。个子高在难度上就不太容易提高,张成龙自己也说夺得亚运会冠军的那套动作难度不算很大,结束落地时还跳了一小步,这个小瑕疵让他只能与金洙眠分享金牌。

  中国队包揽了昨晚结束的体操5个单项的冠军。16.425分!中国小花何可欣在高低杠比赛中创下这个项目的历史最高分,并毫无悬念地夺得亚运会金牌,来自广东深圳的黄秋爽获得银牌。女子跳马项目中,黄秋爽摘得金牌。吊环项目中,陈一冰和严明勇分获冠亚军。鞍马项目的冠亚军同样被中国包揽,滕海滨和严明勇分获金银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张成龙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