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劳琛痛心国奥惨败:中国足球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已经远离中国足球,可是曾在中国执教的克劳琛还是时刻关注着中国各线国字号的的表现。当得知国奥在亚运会上惨败韩国的消息后,克劳琛直言:“中国足球对韩国和日本现在是习惯性失败,国家队如此,青少年也这样,太不正常。”

  在这届国奥队中,克劳琛熟知的球员并不多,只有王大雷是当时他带队时的弟子。当得知首战中国惨败给由学生和联赛替补的日本队时,克劳琛很是着急,他不明白到底中国足球发生了什么。次战国奥补时绝杀击败世界排名仅173位的吉尔吉斯斯坦队,克劳琛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的上帝,中国足球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步了,这真是太差了,对吉尔吉斯斯坦这样的球队,还只是在补时侥幸胜出,我简直无法相信,我想再差也差不到这个地步。”

  或许对于克劳琛而言,他的记忆还停留在2005年世青赛,当时他队内有陈涛、周海滨、冯潇霆、郜林等青年才俊,在世青赛上表现优异。然而,在那之后,中国国青队就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世少赛也成为了旁观者,中国足球人才的断层越来越严重。早在亚青赛国青输给朝鲜后,克劳琛就曾感到震惊,如今国奥的惨败可以说是给了德国老头新的打击。

  其实这届国奥并非没有给过克劳琛希望,国奥末战3-0击败马来西亚出线,他曾期待国奥能走得更远。可面对又一个0-3的完败,克劳琛显得无比失望:“小组赛好不容易出线了,现在又输了,好像有些不应该。中国足球对韩国和日本现在是习惯性的失败,国家队是这样,青少年也是这样,太不正常。何况还是在自己的主场,我虽然没看比赛,可这样的比赛足够说明一切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亚运会前国奥只打了两场与亚洲球队的热身赛,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和中超和中甲队伍热身,效果显然没有达到最好。其实,这一问题不仅存在于国奥,国青、国少在大赛之前就鲜有热身的机会,这也让球队的备战受到了很大影响,真正到了实战中问题才彻底暴露,为时晚矣。而在克劳琛时代,国青队在他的联系下2个月内打了10余场热身赛,从而很好的磨合了队伍,进而才有了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在谈到热身赛这个问题时,克劳琛表示:“球队一定要通过比赛来整合,中国队必须拉出来,找一些合适的对手进行热身赛,多打这样的热身赛,肯定能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

  如今,国奥惨败后已经解散,不过这支队伍的使命还没有完成,未来的奥运会预选赛,依然需要他们奋力一搏。不过,近来传出了国奥教练组要进行变更的消息,洋帅将全面走上前台取代土帅,这很可能会掀起中国足坛的又一股洋帅风。在候选名单中,曾在中国取得成功的米卢,如今带领申花取得优异战绩的布拉泽维奇都在列,作为曾带领国青在世青赛上有出色表现的克劳琛,或许也该进入足协的视野。(asenna)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