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足前瞻:李霄鹏迎真正考验 战韩国过程重于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依靠屈珊珊的绝杀,女足艰难击败越南,取得连胜的同时也提前拿到了小组出线权。11月18日19:00,中国女足将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韩国队,这也将是女足本届亚运会真正考验的开始。由于目前两队进球和净胜球都一样,末战谁取胜便会锁定小组头名。不过,中韩两队出线后无论是面对日本还是朝鲜,都将遭遇一场恶战,此役两队也很可能会选择战略性调整。

  前两场比赛,女足的对手由弱变强,结果也是真实的反应。首战10-1击败约旦后,女足次战面对越南明显有些轻敌,大范围的阵容轮换并没有收到理想的效果,围攻对手90分钟却只靠一个对手的失误完成绝杀,女足进攻端的问题显露无遗。其实在毕妍和韩端因伤退出后,本届亚运会女足更多的进攻重担就压在了徐媛一人肩上,一旦徐媛不上场或者被对手看住,谁来为女足攻城拔寨将是个难题。

  从两场小组赛的表现看,屈珊珊作为队长成为女足的一大发现,他两场比赛打进了三球,是女足的第一射手。当然,这也与对手较弱有一定的关系,身为后腰的屈珊珊可以用更多进攻的机会。此役面对韩国,对手的三条线实力明显要强于越南和约旦,尤其是在中场的控制和前场的冲击力上会明显增强,这也就给中国女足的中后场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出意外,女足面对韩国时在场面上会稍处于下风,身为后腰的屈珊珊要更多的回防协助队友防守,如此一来女足的进攻就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谁来协助屈珊珊完成由守转攻这一环至关重要。而且,女足前两场防线也暴露出了一定问题,尤其是与约旦的比赛被对手打进一球,面对进攻更加犀利的韩国队,翁新芝、李丹阳以及刘华娜和周高平镇守的防线如何更好的协同防守,将是女足能否取胜的关键所在。

  此外在进攻端,徐媛依旧是进攻核心,不过她并非第一得分点,她更多的是负责串联队友,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在如今女足的进攻体系中,边路进攻的分量很重,古雅莎、庞丰月或者孙凌都会在边路有传中的机会,可女足中路的包抄前两场做的并不出色,如何争抢第二点形成连续进攻将是女足需要解决的难题。值得注意的是,女足定位球的处理并不好,与越南的比赛,女足曾有数十次角球机会,却都没有破门,如何抓住定位球的机会,也是女足未来三场恶战的关键所在。

  需要指出的是,其实女足此役面对韩国并不需要全力去拼对手,毕竟无论是小组第一还是第二,淘汰赛都要面临恶战,反观韩国队亦是如此。在另外一个小组中,朝鲜和日本末轮将直接相遇,两队谁能拿到头名还不能确定。单从实力看,中国和韩国要稍逊色于日本朝鲜,因此两队即便是拼尽全力争到小组头名,在淘汰赛中也占不到任何优势,这种情况下,两队很可能会选择战略性的调整。

  不过,即便是战略性的调整,韩国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中国女足在亚洲杯上曾与韩国有过交手,当时幸好门柱四次帮忙女足才守住了一场平局,韩国女足的进步有目共睹,中国队如今可以说是已经处于下风。对于李霄鹏来说,这将是她带队后首次与亚洲强队进行交手,女足能否展现出新面貌令人期待。因此无论是全主力出战还是阵容战略性的调整,女足此战关键的不是结果,而是比赛的过程。(小牛)

  

更多关于 女足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