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乒大哥大叹胜中国要靠下一代 金泽洙:必须变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11月16日进行的亚运会男子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韩国队0比3负于了中国。赛后韩国两代乒乓高手发出了哀叹,认为想要战胜强大的中国几近不可能。

  韩国男乒大哥大吴尚垠说:“打败中国要靠我们的后辈去努力了。”

  韩国的媒体《OSEN》说,吴尚垠在比赛中始终被中国的王皓控制,在对手压倒性的进攻面前处于拙防的境地。结果韩国连一局都没得到就被中国打败。

  吴尚垠在赛后自己责备自己说:“我太过于消极了,让王皓打得太舒服了,第一局失败后,整个比赛就变得稀里哗啦地交了出去。”

  在2008年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吴尚垠说:“现在我们想对中国报仇已经是不太可能的事情了,应该给年轻的后辈们更多的机会。我们的时代在韩国太强了,所以压制了后辈的发展,我同时代的中国选手已经没有了。”

  韩国男子乒乓球教练,前乒乓名将金泽洙说:“看看比赛就知道了,这就是我们和中国之间的实力差距,不能不接受这一点。”

  金泽洙说:“我们做了很好准备,但是实力差距却越发明显,水平差距比预想的还要大,估计要想再和中国正面进行对抗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行。”他接着说:“我们有取胜之心,今天的排阵也做了一些安排,为了未来要敢于启用新人,这应该是吴尚垠他们三个人最后一次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了。韩国乒乓球队需要新人的登场,也需要改变我们的训练体系,回到国内后我们要对这一点进行讨论,韩国乒乓球队必须进行一些变革了。”

  (新浪华奥亚运会报道组 周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金泽洙 吴尚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