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输球夜朝鲜却赢得掌声 八年后他们又有人震惊亚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0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晚,中国男篮迎战亚运会小组赛第二个对手,神秘之师朝鲜队。替补出场的朱芳雨逐渐找到感觉,王治郅砍下全队最高14分,率领中国队以98比62,36分的优势轻松赢得比赛,取得两连胜。

  当人们谈论本届亚运会上的朝鲜男篮时,用的最多的词语就是“神秘之师”,2002年釜山亚运会是他们留给亚洲篮坛最后的记忆,在那之后的八年时间里,朝鲜队再也没有在正式大赛中出现过。

  让我们把时间拉回到八年前,在02年的釜山亚运会上,朝鲜2米35的巨人李明勋成为了球队的标志人物,他跟他的朝鲜队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但是在那之后,这支球队就逐渐消失在了大家的记忆中。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朝鲜男篮再度回到了球迷们的视线里,这一次他们没有巨人中锋,没有任何可以给外界炒作的噱头,但是这支球队却同样可以令人刮目相看。

  看看今天的这场比赛,朝鲜队最高海拔只有1米94,全队球员中正式大赛经验最多的只有12场,而他们面对的是拥有绝对优势的中国队,比赛的结果从一开始就已经能够被预料到,但是比赛的过程却绝非那么乏味。

  上半场被中国队逼得只投进了两个三分球,第三节缺连续命中4个外线投篮,2米21的张兆旭时刻都能遭遇到2人到3人的包夹防守,后场球员的每一次推进都有朝鲜球员的紧逼,他们不惜体力,没有任何放弃的意思,所追求的不仅仅是一个关乎胜负的结局。

  “这是我第一次打亚运会,我们还有很多任务需要完成,一定要做出更大的努力。”在本场比赛结束后,朝鲜队的核心球员朴恩哲这样说。朝鲜队在亚运会上已经打了三场比赛(算上预选赛),1胜2负的战绩并不算太好,但是他们的球员却表现得非常出色。

  身高1米87的朴恩哲场均能拿下18分,三场比赛共投进了10个三分。还有8号朴明镇,这位射手场均得分也达到了18.3分,而三场比赛他投进的三分球个数达到了惊人的13个!

  在巨人林立的篮球场上,这支朝鲜队无疑毫无优势可言,但是他们却能够凭借努力创造出属于他们自己的打法,快速的攻防转换,不知疲倦的奔跑,精准的三分球,还有那最令人敬佩的——永远不会放弃的顽强。

  “他们的拼搏精神是所有球队中最顽强的!从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他们一直都在拼。”这是本场比赛后朱芳雨给予自己对手的评价,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胜负揭晓的时候,没有人会看轻他们,胜利者得到了欢呼,而失败者同样收获到了现场球迷的掌声。

  篮球比赛总会分出胜负,但是很多时候,输掉比赛的却也未必就是失败者。

  (音乐的猫)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