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车神泪洒颁奖台 黄金宝:亚运后开始享受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7日14: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 张子扬)被香港传媒封为“亚洲车神”的中国香港车手黄金宝在17日角逐亚运会自行车男子记分赛决赛,很可惜再次与冠军擦肩而过,只拿到一面银牌,令“车神”一度非常失落。

  黄金宝说,尽管上一届亚运会是辅助队友夺冠,但这次自己非常想拿到这块金牌,全队为此备战了很久。

  “没有夺金的主要原因还是在出发时有人抢跑,打乱了领跑的计划,再出发后,优势就没了。前五圈过后,已与最后夺冠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图伊奇耶夫有较大差距,也只能调整心态,力保一枚奖牌。”

  在升中国香港区旗时眼睛一度被泪光浸湿,黄金宝对此形容说,当时想自己最后一届亚运会场地赛就这样结束了。

  黄金宝说他之前很有压力,怕自己拿不到奖牌而打击年轻队员的信心。“每个人都知道,在香港,黄金宝参加的比赛就是要拿金牌,不管什么理由”,他说,没有夺金,现在也踏实了,可以释放了。

  37岁的黄金宝自1994年首次出战亚运以来从未缺席,是中国香港代表团中资格最老的,也是香港体育精神的代名词。在1998年、2002年和2006年三届比赛中他次次都有奖牌入账,共获得2金1铜。他也是在参加世界大赛中,表现最出色的华人车手。

  黄金宝说,接下来会调整心态将公路自行车赛比好,自己最后一届亚运会,希望不留什么遗憾。至于未来,可能试着参加伦敦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选拔赛,开始享受比赛。

  一些场外观众看到黄金宝失落的情绪,用粤语大声呼喊:“阿宝、阿宝”,场面非常温馨。他的教练沈金康说,尽管没有夺金,但阿宝还是香港的英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黄金宝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