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队领队:长盛不衰需靠良性竞争 选拔最强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53  南方日报

  中国体操队此次能够获得13金的好成绩,在领队叶振南看来,除了体操队员们的良好发挥之外,赛前的人员选拔是关键。叶振南认为,保证一支队伍的长盛不衰,需要良性竞争。

  在本次亚运会中国体操队人员选拔方面,邹凯的出局令人意想不到,而吕博、严明勇的加入也给中国体操男队注入了新鲜血液。这样布局有其原因所在。叶振南说,本来很有实力的中国男子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吃了败仗,因为“选拔体制出了一些问题,用人上出现了一些问题,所以我们这支队伍在项目的搭配上出现了一些失误。”

  不过,后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后来我们大家拧成一股绳,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队的选拔中,从拟方案到最后的定名单,大家都没有什么异议,从比赛的结果来看也代表了中国的最高水平,”叶振南坦言,“我们要选拔实力最强,并且状态最好的运动员去参加比赛,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这支队伍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南方日报记者陶达嫔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