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14金梦破 男子跳马失金后继乏力成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3:55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陶达嫔)昨晚8时20分许,广州亚运会男子跳马比赛结果出炉,韩国选手梁鹤善以16.400分夺得冠军,两位中国小将冯喆和张成龙在比赛中都出现了落地不稳的情况,国内男子跳马项目佼佼者冯喆以15.850分屈居亚军,张成龙发挥一般,仅列第6。

  这是中国体操队连续两届亚运会丢掉男子跳马项目的金牌,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体操队失去的唯一一块金牌。中国体操队包揽14金的愿望就此破灭。

  男子跳马是中国体操队公认的最弱项。在亚运会历史上,中国男子体操队在此项目上失金最多,在其参加的前9届亚运会中,仅得4枚金牌。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取了团体、全能等7项冠军,堪称中国体操史上最辉煌时刻,但唯一丢掉了男子跳马项目的金牌。

  在男子跳马项目上,楼云、卢裕富和李小鹏都创造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动作,但自从北京奥运会后李小鹏淡出国家队,中国男子跳马项目一直没有世界级水平球员出现,中国体操队在世界级大赛中,几乎无力争夺男子跳马单项冠军。这个短板该由谁来补救?这是中国体操队需要重视和解决的大问题。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