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男子跆拳道取得突破 尹智猛夺得亚运铜牌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方舟 李悦)一块亚运会铜牌,也许并不引人注目。但昨天,22岁的尹智猛获得的跆拳道男子87公斤级铜牌,却是河南体育史上的一个突破。因为,这是曾培养出陈中、王朔等众多跆拳道女英豪的河南,首次在亚运会上拿到男子项目奖牌。

  昨天是广州亚运会跆拳道比赛的第一天。在男子87公斤级比赛中,河南选手尹智猛先后以8∶0和11∶1战胜了不丹、印尼选手,闯进半决赛。下午的半决赛中,尹智猛的对手是多哈亚运会冠军、伊朗人卡拉米。最终尹智猛以1∶3失利。根据本届亚运会的规则,尹智猛与一名越南选手并列第三名。而卡拉米随后又在决赛中战胜了韩国的朴容贤,最终夺冠。

  “这是河南男子跆拳道项目的一次突破。”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岩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虽然河南男选手也取得过一些洲际锦标赛的奖牌,但在亚运会这样的综合性大赛上取得男子项目奖牌,还是头一回。李岩表示,尹智猛是继十一运会冠军左毅之后,我省涌现出的又一名优秀选手,下届全运会他有可能为我们创造更大的惊喜。

  尹智猛来自新乡,之前曾是一名足球守门员。2001年,国家跆拳道队教练陈立人来河南选材。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集合了各项目适合练跆拳道的苗子,供其挑选。最终尹智猛被选中,并被带到北京体育大学开始跆拳道训练。之后,尹智猛曾多次夺得全国冠军,并在去年的世界杯男子团体赛中获得第五名。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