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龙舟男女队判若云泥 官员反思“业余尝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1月18日电 (记者 索有为)18日,中国龙舟队在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决赛中勇夺金牌,而男队却名落孙山。中国龙舟队领队邹积军坦言,用业余队伍参加竞技龙舟赛的尝试是不成功的。

  在男子1000米直道竞速预赛中,中国队出师不利,以小组排名第4的成绩重新进入复赛。在最后的决赛中,中国队列第四位无缘奖牌。对此,中国龙舟队教练潘广德称,他们都是渔民组成的,平均年龄41岁,最大的已经46岁,并且不少人体重超标,这对于竞技龙舟来说都是不利的因素。但他们已经尽力了,决赛时的成绩为3分38秒,而他们平时训练的最好成绩是3分40秒。

  中国龙舟女队的表现与男队天壤之别,当日,年轻的专业选手们夺得女子1000米直道竞速决赛金牌。据了解,龙舟女队选手多来自于皮划艇队、赛艇队等。充当鼓手的队员夏诗颖才13岁,是中国代表团参加亚运会最年轻的选手。让她担任鼓手,一方面是她鼓点节奏掌握得好,一方面是因为体重小。

  邹积军表示,中国龙舟基础比较好,但并不表示作为竞技赛事一定能胜过其他队。缅甸队、印尼队都是中国队的强劲对手。

  邹积军说,在选择队伍参加亚运会的时候,男女队的构成是截然不同的,男队是真正意义上的业余队,并且年龄偏大,女队则依靠年轻的专业队员,这也是我们对于参加竞技龙舟项目的一种尝试,但事实证明,如果要在竞技龙舟上获胜冲金,单靠业余的农民队是不行的。(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