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张继科半决赛遇风险 刘国梁点二人配合要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4:4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广州亚运会进行了男双半决赛的争夺,王皓/张继科在与韩国选手郑荣植/金珉锡的对阵中遇到挑战,涉险晋级决赛。

  开局王皓/张继科打得非常顺利,以两个11-4轻取前两局,但随后场上的形势发生了大逆转,第3局,中国组合在9-5领先的情况下以11-13失掉,韩国组合趁势再以11-7,11-5连得2局,将大比分反超为3-2,也将王皓/张继科推上了绝境。不过此后中国组合稳住阵脚,以11-6拿下第6局,决胜局中,王皓/张继科气势如弘,11-3轻取锁定胜局。

  “我觉得双打不应该打成这样,开局非常好,关键是场上控制比赛的能力、抠分的能力不是很强。”赛后,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评价说,“王皓威胁性比较大,但是抠分、算计上不像马琳那么能算计,他要是自己打可以,反而张继科是需要人带的,他的双打能力和王皓、王励勤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一旦出现问题很难调节。所以第三局输完之后,他第四、第五局都不会了,站在那不知道怎么打了,还好第六局他们还是控制了场上局面。”

  刘国梁坦言,“他们两个好的时候威胁很大,张继科就是进攻威胁很大,但是无谓失误很多。他无谓失误一多,王皓也有点懵,不知道该发力还是不发力,出现一些混乱,局面控制不住。年轻运动员,像马龙和张继科一到这种场面的时候,显得有点慌,这是需要锻炼的。王皓到后面还是不错的,基本上把球线路,技战术、意识打出来了。”刘国梁说,“比赛中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你犯一点错误,对方就越打越好。对手这两个小孩今天拼得也比较凶,技术特点和我们很像。四个人都是反手这种拧,质量都挺高,反手还都挺硬朗,拼得我们中间一度很难受。最后比赛的关键还是在经验上,因为他们也是小孩,我们把球憋到直线之后,靠旋转、落点、命中率控制住了。”

  在前5局2-3落后被逼上绝境的形势下,刘国梁为王皓/张继科调整了战术,“想像前面那么流畅已经不太可能了,所以要带点风险,搏杀一下,要靠脑子、考算计。因为他们前面都是护全台,但明显中间被打乱之后就哪都护不住,后来就让张继科护一面,而且让两个人多商量。”刘国梁说,“比赛中他们基本上不说话,王皓跟张继科配不像跟王励勤配,他们已经经过了大赛的考验,相互之间有一种默契。现在他带小孩去打,稳定性本来就是个坎。你觉得对方应该知道,他顺利的时候知道,但是一紧张就连自己的情况都不知道了。有时候失误了拍拍,瞬间的一个小动作让队友感受到鼓励,年轻队员跟王皓、马琳配多少有点担心,怕失误。不像和小孩配,他是球星,想怎么打怎么打,失误就失误了。现在王皓给点鼓励,可能比教练一局一局的提醒好得多。”(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