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张继科取胜刘国梁仍点不足 新老组合需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15: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运乒乓球男双半决赛首场,中国搭档王皓/张继科4比3险胜韩国年轻组合郑荣实/金玟锡,赛后刘国梁直指双打不应该打成这样,关键的第六局比赛前刘国梁要求他们要多搏杀,比赛中多沟通,要求王皓要多给张继科一些鼓励。

  王皓/张继科开局不错,前两局都只让对手得到4分,第三局更是以9比5领先。此时大比分领先的中国搭档有些走神,而韩国对手不放弃的精神让他们以13比11艰难拼下一局。被冲乱的中国组合在第四局和第五局接连告负,好在刘国梁的及时调整让两人重新鼓舞士气,连下两局艰险获胜。刘国梁赛后表示局间场外指导的时候要求他们一分一分去冲,要带点风险去搏杀,多动脑子多算计。另外,刘国梁特意让两人加强比赛中沟通,他说:“因为他们前面都是护全台,但明显中间被打乱之后就哪都护不住,后来就让张继科护一面,而且让两个人多商量。”之前王皓和王励勤搭档经历过大赛磨练,互相搭配相当默契,不说话也能了解对方的心思。年轻队员和王皓、马琳搭档多少有些担心,怕失误。刘国梁说:“王皓带小孩去打,稳定性本来就是一个坎。比赛中他们基本上不说话,本来就没有默契,又缺乏沟通。我让王皓多给张继科一点鼓励,哪怕是失误时拍拍肩膀,可能比教练局间的提醒好得多。”

  刘国梁认为队员要提高控制场上比赛的能力和抠分的能力:“王皓一般来说威胁性比较大,但是抠分、算计上不像马琳那么能算计,他要是自己打可以。张继科是需要人带的,他的双打能力和王皓、王励勤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一旦他出现问题很难调节。他们两个好的时候威胁很大,都是咣咣咣发力,张继科就是进攻威胁很大,但是无谓失误很多。他无谓失误一多,王皓也有点懵,不知道该发力还是不发力,出现一些混乱,局面控制不住。张继科的调节能力又差,一看老失误就想加保险,一加保险手上控制不住。”

  刘国梁认为年轻队员在碰到控制不住场上局势的会暴露调节能力差的弱点,他说:“这次年轻运动员,像马龙和张继科一到这种场面的时候,遇到无谓失误就显得有点慌,这是需要锻炼的。”

  (新浪华奥亚运前方报道组 吕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