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文文蒋婷婷目标挑战世界第1 2012达最佳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9日,在蒋文文/蒋婷婷以完美表现成功卫冕后,有一个人比她们还要高兴,那就是姐妹俩的主管教练郑嘉。夺冠后郑嘉开心地表示,蒋文文/蒋婷婷今晚的表现比她们在世界杯夺冠时还要好,姐妹俩已经证明了她们是目前亚洲最好的花游运动员,并直言她们的目标就是要挑战花游传统强国西班牙与俄罗斯。

  在蒋文文/蒋婷婷比赛时,郑嘉教练的目光始终追随着在水中翩翩起舞的两位爱徒。直到音乐声落幕,郑教练才露出自信而喜悦的笑容。夺冠后,郑教练表扬了爱徒的发挥:“今天她们的两套动作都非常棒,比在常熟世界杯夺冠的时候又上了一个台阶。很高兴能够在亚运会看到她们的再一次成长。”

  在又一次战胜日本选手后,郑嘉教练直言:“现在蒋文文和蒋婷婷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她们是亚洲最好的运动员。她们的下一个目标将是挑战自己,准备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奥运会,我希望看到她们一次又一次地超越自我。”

  不可否认的事实是,蒋文文/蒋婷婷若想在世界舞台进一步提升,西班牙与俄罗斯选手是她们必须战胜的劲敌。回首姐妹俩的运动生涯,她们在2006年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取得了第5名,几年来她们几乎是一年一个台阶,在2007和2008年跻身第四,2009年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姐妹俩首次站上了世界大赛的领奖台。今年9月,蒋文文/蒋婷婷更是在常熟举行的世界杯上夺冠。唯一稍显遗憾的是,在今年的世界杯上,俄罗斯和西班牙均缺席了比赛,这使得蒋氏姐妹的冠军含金量略打折扣。对此,郑嘉教练没有回避,她认为:“因为今年世界杯俄罗斯和西班牙缺席,没有跟我们同场竞技,所以不好说她们目前的状态是什么样的。但超越西班牙与俄罗斯是我们的目标,也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的挑战,至于什么时候,当然希望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能够达到。”

  如果要给这个“尽可能短的时间”定一个期限,郑嘉希望是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她们(蒋文文/蒋婷婷)目前刚刚进入运动生涯的巅峰阶段,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她们还有上升空间,有待挖掘的潜力。花样游泳在中国开展20多年来,她们这一批是最棒的一批运动员,期待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她们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巅峰的状态。”

  接下来两天,蒋文文和蒋婷婷还将参加集体项目和自选组合两个项目的争夺,由于本届亚运会的花样游泳赛场设在佛山,而运动员村在广州,所以姐妹俩继今天之后,还将连续两天早晨5点就起床准备。我们也期待着蒋文文和蒋婷婷与中国花游队继续为我们奉献精彩的表现!

  (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 李楠)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蒋文文 蒋婷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