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虽败仍赢尊重:韩国教练来问候 冠军连称崇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2: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新浪华奥联合报道组 记者张锐)即便输掉了决赛,但仲满却依然赢得尊重。作为本届亚运会击剑场唯一的一名奥运金牌拥有者,仲满自然吸引了无数的目光和期望,就连击败仲满获得男子佩剑个人冠军的韩国选手具本佶也自称很崇拜仲满。

  男人佩剑个人赛决赛,奥运会冠军仲满的面前是现世界排名第三,但只有21岁的韩国小将具本佶,顶着主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和呐喊声,韩国选手却显得临危不乱且信心知足。在与仲满的对战中,他积极主动,敢打敢冲,其个人标志性的前冲劈腿刺屡屡击中仲满躯干得分,最终整场优势明显,并握有四个赛点的具本佶以15-13战胜了仲满,捧走了亚运会的金牌。

  走下剑道的具本佶却俨然是换了一个样子,少了赛场上的激情和主动,回答记者提问时的他不时微笑甚至有些腼腆,当被记者要求评价一下自己的对手时,具本佶微笑着说了这样一段话:“这是我第一年参加亚运会,以前和仲满接触很少,并不太了解。只是经常从报纸和新闻中看到有关他的报道。我知道仲满是奥运会冠军,能跟他一起站在决赛场上我非常骄傲,我对他其实也非常崇拜。”

  事实上,不光是韩国队的剑手们,就连韩国队的教练对仲满也是钦佩有加。在与仲满的决赛进行完之后,韩国的教练特意找到在训练室休息的仲满,主动上前与其握手致意,虽然由于语言不通,但一个鞠躬和一次握手也足以代表了韩国教练的心意。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