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嘉:文/婷亚洲霸主当之无愧 期待伦敦达到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3: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康少寒)“文文和婷婷是亚洲最好的运动员这是毫无疑问的,今晚再夺亚运会冠军,也证明了这一点。”著名双胞胎姐妹蒋文文/蒋婷婷成功卫冕亚运花游双人项目金牌后,她们的主管教练郑嘉说。

  北京时间19日晚,广州亚运会“最美丽”的比赛花样游泳比赛开战,蒋文文/蒋婷婷不负众望,以超过第二名日本队6.5分的绝对优势轻松夺冠,这也是两人继多哈亚运会之后,连续第二次摘得该项目桂冠。

  一个多月前的常熟世界杯赛,蒋文文/蒋婷婷还为中国队实现世界大赛金牌零的突破。“与世界杯相比,文文和婷婷的两套节目完成得更出色,细节处理得也更好,我对她们的表现非常满意。”郑嘉说。

  除了参加双人,蒋文文/蒋婷婷还是中国集体项目和组合项目的主力队员,因此也是队里最累的一个,“平时训练包括到达广州后的赛前训练也比其他队员辛苦。她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棒,再一次看到她们在大赛中成长,我非常高兴。”

  由于花游比赛场馆距运动员村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为了准备今天的比赛,她们今天早晨5点15分就起床化妆了,今晚回去稍微休息一下,明天早晨5点又得起床准备两套集体项目的比赛,也希望中国队能在明天的集体项目中取得好成绩。”郑嘉说。

  从蒋文文/蒋婷婷第一次亮相国际赛场的第五名,到北京奥运会的第四,再到今年常熟世界杯的冠军,“她们一年一年台阶,但并达到巅峰状态,她们仍有上升空间,仍有潜力可挖。”弟子的巅峰将在何时出现?郑嘉表示,“当然是时间越短越好,期待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