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次次改变成就许昕神奇2010 1金1银回报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9日23:28  新浪体育
许昕让改变发生许昕让改变发生

  新浪体育讯 亚运会开始之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作出了一个少有的举动,用许昕顶替名将王励勤出战。作为男乒唯一的90后主力,许昕用自己的努力让改变发生,并用1金1银的成绩回报了刘国梁主教练的信任。

  混双比赛,在张继科/丁宁早早被淘汰的情况下,许昕与郭焱一道,连克强敌杀入决赛,并在今天的决赛中以4比1(15比13、11比8、7比11、11比8、11比3)击败中国香港强档姜华珺/张钰,摘得了中国乒乓球队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单项金牌。

  郭焱三年前就和许昕在世乒赛上搭档混双,这三年来许昕的成长她有着发言权。“他性格开朗,在场上表现的欲望很强烈,经常打出漂亮得球,很有创意、很有思想的球,他比以前好的地方是能更好地控制场上情绪,处理球也不像以前那么急躁,三年来他通过比赛积累了经验。”郭焱对这个小搭档赞不绝口。

  在夺得混双金牌后,许昕又和马琳搭档站在了男双的决赛场上,虽然最终2比4不敌王皓/张继科,但1金1银的佳绩,目前在中国男乒阵中仅次于王皓。在陈玘逐渐沦为边缘主力以后,许昕成为主力队员中的左手独苗,而无论是与马琳还是王皓搭配,直板双打搭档在中国男双中已经消失了很多年,当年陈龙灿/韦晴光这对直板男双还曾登上了奥运之巅,随着逐渐的成熟和双打的优势,许昕完全有机会朝着2012年伦敦奥运会发起冲击。

  整个2010年对于许昕是收获的一年,科威特公开赛拿下首个公开赛冠军头衔,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拔赛则第一个拿到参赛资格。世乒赛上许昕又随队夺冠,成为世界冠军。

  纵观许昕的成长之路,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变成为他前进的动力,因为唯有改变才能走得更快更远,只有改变才能让他真正地成功。无论是幸运地搭档亚运末班车,还是令人惊讶地率先跻身世乒赛阵容,“改变”二字都是许昕前进的主旋律。

  (新体)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许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