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将士公开现身黄玉斌总结 伦敦奥运将主攻单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4:10  京华时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潘天舒)昨天,在中国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带领下,广州亚运会男子吊环冠军陈一冰,女子团体、女子高低杠冠军何可欣和男子团体、男子全能、鞍马“三冠王”滕海滨现身三星亚运宣传馆,这也是亚运会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队第一次正式集体面对公众,向社会各界表达谢意。 

  活动现场,总教练黄玉斌在总结亚运时说:“这支队伍是一支新组建的年轻队伍,需要更多的比赛和磨练才能成长。如果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是一次‘高考’的话,广州亚运会是那之前的一次很重要的‘中考’。他们能否顺利‘考上大学’,需要这次亚运会的验证,更需要今后的不断磨砺。” 

  黄玉斌为这支年轻的队伍骄傲,“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但在2008年之后,我们经历了一番艰难困苦,在一批‘钻石级’选手退役后,这些小队员将肩负冲击伦敦奥运会的重任”。没有了杨威和李小鹏,中国男子体操缺乏领军人物,尤其是全能选手水平锐减。对此,黄玉斌自有对策,“既然目前这批队员在伦敦奥运会的全能项目不具备实力,那索性把精力放在单项上”。 

  随后黄玉斌代表体操队感谢了一直以来社会各界的支持:“中国体操队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和国家的培养、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三星电子就是其中一股最重要的支持力量。从2006年正式签约成为国家体操队主赞助商至今的4年时间里,他们为国家队实力的稳步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与支持”。 

  三星是广州亚运会的高级合作伙伴,其大中华区总裁朴根熙说:“非常荣幸能够在过去4年成为中国体操队的唯一主赞助商,为中国体操的不败之师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我们向中国体操队致以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祝贺,并祝愿他们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