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文文支招如何辨别姐妹俩:我的脸圆额头有颗痣

  “好烦啊 ”这是姐姐蒋文文的口头禅。而妹妹蒋婷婷的口头禅则是“好烦哦 ”惊人的一致,成都味十足。昨晚亚运会花游双人自由自选决赛,成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以总分193.375卫冕,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小林千纱和韩国组合分列二、三位。4年前的多哈,两姐妹以亚运冠军的姿态走进人们的视线,奥运会、世锦赛取得历史性突破后,今年9月的花游世界杯又为中国花游拿到第一个世界冠军。那接下来呢?“好烦哦,又是这个问题。”昨晚夺冠后,面对成都商报记者这样的问题,两姐妹似乎对未来有些迷茫。

  迷茫,无非是退出或重新出发征战2012的伦敦奥运会。在世界杯夺冠后两人豪言“伦敦奥运要夺冠”,而在豪言背后,则是艰难的选择和付出。

  井村:奥运金牌是中国花游的梦想

  昨天上午的技术自选比赛,蒋家姐妹96.375的成绩比第二名日本队高出了整整3分。双人自由自选比赛昨晚又华丽上演,两人压轴出场,以《鹤之舞》,即北京奥运会《雀之灵》的升级版作为“夺冠武器”。就连中国队的技术顾问、日本教练井村雅代昨晚也坦言:两姐妹是世界一流水平,日本队已经落下很远了。昨天两姐妹专门感谢了教练郑嘉和老朋友井村教练,“4年了,最感谢的就是教练们,她们和我们一样在坚持,在突破,我很高兴。”蒋文文说话的时候有些激动。井村说:“伦敦奥运金牌不单是两姐妹的梦想,更是中国花游的梦想,我相信经过努力,她们能够成功!”

  观众对双胞胎姐妹花不陌生,但哪个是蒋文文,哪个是蒋婷婷,许多人分不出来。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心情大好的姐姐文文向给大家支招:“我的脸比较圆,妹妹的脸比较长。”妹妹婷婷说:“姐姐性格比我要开朗”。文文还指着自己额头上的一颗痣,故作神秘地说:“我有这个。”姐姐说,这就是区别她和妹妹最保险也最迅速的秘诀。这一对喜欢任贤齐、莫文蔚的美女姐妹花想在卫冕后到海边旅行,买牛仔裤,看《让子弹飞》和《非诚勿扰2》 但愿辛苦了一年的美女俩能够如愿。

  蒋妈妈:希望她们退下来

  “应该说,我要感谢亚运会,4年前,她们在多哈拿到金牌,按照你们的说法,她们 出名 了。4年后,拿到这个卫冕冠军,我希望在 有条件 的情况下能退下来,做好传帮带的工作就是了。”蒋文文蒋婷婷的妈妈昨晚这样对成都商报记者说。

  蒋妈妈是心疼两姐妹,“吃啊睡啊这些我都不担心,在国家队她们肯定会受到很好的照顾,我就是关心她们的精神状态好不好,开不开心之类的。但我还是心疼啊,作为妈妈,她们每次用满含疲倦的语气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我都不想让她们练了,但没办法,她们是运动员。我觉得,以她们的身体条件,可能在两年后达不到最好的效果,我担心啊。我希望她们退下来,找个稳定的工作,比如在花游队里担任教练员,我就很满意了。”姐姐文文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自己以后想当警察,妹妹婷婷则想当一个工作规律的公务员。至于两姐妹何时结婚的问题,蒋妈则笑着给出了答案,“这是人家年轻人的事情,我们想管也管不到,两姐妹要骂我多管闲事的。不过希望她们感情生活都好吧。”

  领队:我理解两姐妹的苦

  “的确是赢得毫无悬念。”赛后,四川花游队领队宋莉萍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作为两姐妹的“生活妈妈”,宋莉萍在电话里有些动情,“两姐妹真是不容易,都在说她们为什么那么瘦啊,井村雅代也为她们的瘦弱担心,要知道,这些孩子每天要在水中待几个小时,从早上8点半到中午12点15分,训练从不缺斤少两,还要反复做那么高难度的动作,消耗量太大了,怎么胖得起来?我能理解两姐妹的苦。”卫冕亚运冠军后,两姐妹将在伦敦奥运周期内做出调整和突破,“应该说,两年后正是她们技术和身体都更成熟的时候,加上越来越多的国际裁判肯定了她们的竞争力,相信2012年我们会在奥运会这个最高舞台上有所突破。”宋莉萍说。

  而在国家队教练郑嘉眼里,姐妹俩除了天赋以外,更多的是坚持和刻苦,就在赛前一天,成都商报记者还在游泳馆目睹了她们俩长达150分钟的超强度训练,“拿下这个冠军,比的就是气势和自信,要展示她们的实力和进步。”郑嘉说。

  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发自广州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蒋文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