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海军陆战队独揽龙舟男子双金 250米悬念颇大

  昨天,广州亚运会龙舟比赛展开第2个比赛日的角逐,当天产生男、女子龙舟500米直道竞速2枚金牌,结果,印尼男队以1分44.50秒再添一金,中国男队摘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而女子组比赛的结果跟之前一天一致,中国队、印尼队和泰国队分列前3名。中国男队最后一线夺冠希望只能寄托在20日进行的男子250米直道竞速赛上了,广东农民龙舟队能否挑落印尼海军陆战队,在此一举。

  印尼队员一半

  来自海军陆战队员

  到昨天为止,印尼代表团在广州亚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金牌全部来自龙舟,这让代表团副团长阿斯利扎尔大喜过望,他每天都在增城龙舟场督战,战功卓著。印尼男队一半是公务员、一半是海军陆战队队员,有人开玩笑地说,这一半公务员八成也是“退役海军陆战队队员”。对此,印尼代表团副团长阿斯利扎尔并不讳言:“我们尽力像军人一样严格训练,这可以增加大家的自信心。”    

  印尼队主教练穆罕默德·苏里亚迪表示:“今年2月开始,男队就在为亚运会做准备了。”不过,他同时说女队直到今年6月才开始训练,时间太短,“这是没有获得金牌的根本原因”。

  250米金牌悬念颇大

  2天龙舟比赛下来,男子的排位发生了变化,首日爆冷杀进三甲的韩国队,昨天未能再现“黑马”本色,被中国男队挤下领奖台。

  昨天的比赛中,印尼队并非全程领先,而是一度头名失手。“缅甸队在今天的前250米超过了我们。”苏里亚迪告诉记者,“不过,我们在350米~450米的标志处赶上了他们,缅甸队在250米直道竞速上的确相当厉害,我们不能轻敌,要改进比赛策略。”

  昨天的比赛成绩显示,印尼男队领先第2名1.12秒,领先中国队也不到2秒。“男子参赛队的实力差距在缩小,我们难以保证明天能夺得第一名,但我们会竭尽全力。”苏里亚迪表示。

  “我们的队员都是非专业的,而且平均年龄比较大,体能上比不过他们。”中国龙舟队教练潘广德告诉记者,“但我们在短距离比赛上有一定优势,首先保证拿到奖牌,再冲击金牌吧。”之前2场比赛,中国队的优势在于桨频快,瞬间爆发力的优势或许可以让他们能够在今天的250米比赛中笑到最后。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