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年后潘晓婷站上最高领奖台 坦言父母观战很踏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7:06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广州电 赢得“最美之战”后,“中国台球之花”潘晓婷继续着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精彩表演。

  昨日下午,亚运会女子9球迎来最终的决赛,潘晓婷在比赛中以7比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夺得金牌。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参加女子9球和黑8两个项目的比赛。状态不错的她却爆冷出局无缘冠军,当时她还为此伤心落泪。4年后,潘晓婷终于能够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展示她美丽的笑容了。

  虽然比不上此前“最美之战”的关注度,但昨天潘晓婷和周婕妤之间的决赛,依然是在摄影记者们连珠炮式的快门声中展开。

  前三局“九球天后”打得顺风顺水,周婕妤似乎还没找到比赛感觉,每局都出现致命失误,潘晓婷很快就以3比0领先。赛后接受采访时,周婕妤谈到自己的开局时有点小郁闷:“频繁响起的快门声确实对我有些影响,刚开始我不适应。”

  三局落后,周婕妤开始集中注意力,并渐渐将局分追上。决胜的第12局,运气站在了潘晓婷一边,她最终以7比5定格胜利。过去凭状态打球的“天后”在本届亚运会上变身成凭意志胜敌的冠军。潘晓婷说:“4年前,我的球技和心态都不成熟,现在我告诉自己要坚持,只要9号球没进,比赛就没结束。”

  尽管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但亚运会艰苦的比赛历程对于潘晓婷来说可以算是一种心理的磨练。总结自己的亚运会之旅,潘晓婷也感叹说:“亚运会真的和其他比赛不一样,以前我可没这么紧张过。多哈亚运会我特别想拿金牌,从头到尾都很紧张,结果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次亚运会我告诉自己不要想结果,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每一场比赛的过程上。感觉这次亚运会真是一次历练。”

  夺金之后,潘晓婷向看台上挥手致意,脸上挂不住的是开心的笑容。而一直坐在看台上默默观战的潘晓婷的父母,也笑了。这次广州亚运会,潘晓婷的爸爸妈妈全程在看台上观看了女儿的比赛,对此潘晓婷满怀感恩之心:“有他们在现场看比赛我觉得很踏实。”

  □本报特派记者

  曹林波 陆毅 卢俊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