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给力中国泳军力压日本 抢班夺权伦敦奥运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7:30  三秦都市报

  从多哈亚运会与日本平分秋色,到北京奥运会略占上风,再到广州亚运会以24:9完胜,中国游泳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而让我们可喜的是,现在中国泳军的中坚力量竟然是一帮青涩的90后。在中国男队在4×200米自由泳上夺冠,终结了日本亚运会56年的垄断之后,有这样一个有意思的现象,1987年出生的张琳成了队内年纪最大的选手,另外三人,孙杨出生于1991年,蒋海琦出生于1992年,李昀琦更是出生在1993年,正是依靠这三位90后小师弟的力量,以往孤掌难鸣的张琳这次终于扬眉吐气。仔细翻查中国游泳队的秩序册,我们发现在夺冠的选手中只有周嘉威、谢智、高畅、吕志武、张琳、季丽萍、史腾飞和史润强这8位选手是80后,而其中一大部分也都是87年以后出生的中生代,运动生涯正处在巅峰阶段。

  抢班夺权 90后直至伦敦

  从目前来看,中国泳军的年龄结构可以说非常合理,在90后的冠军中,赵菁、焦刘洋已经是小将中久经沙场的老将,身体已经发育基本成熟、技术动作也较为稳定,已经陆续在国际大赛中出成绩,而李哲思、李玄旭等选手只有15岁左右,她们虽然年纪小,但在各自的项目中都有独当一面的能力,目前她们正处在上升期,2年后的伦敦甚至6年后的奥运会将是她们丰收的舞台。除此之外中国泳军还有王然迪、邵依雯、蒋海琦、李昀琦这种本次比赛崭露头角的标准意义的新人,他们的横空出世已经让人们眼前一亮,正是有了这样的新人,中国泳军才会在广州大胜日本,站在亚洲之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