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综合:国羽女双夺金 林丹陈金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7:3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体育电(记者王攀 马向菲)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赛事18日展开1/4决赛争夺,中国选手陈金和林丹分别淘汰对手晋级,他们将分别对阵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和韩国选手朴成奂。上两届亚运男单金牌得主陶菲克则无缘四强。

  在当天男单的四强争夺战中,林丹在当晚进行的比赛中顺利淘汰越南选手阮天明。在21:9拿下首局后,林丹在第二局遇到点麻烦,在20:12时连续错过4个赛点。好在他很快稳住形势,以一记扣杀将比分锁定在21:16淘汰对手。他将在半决赛里遇到朴成奂。

  赛后林丹表示,阮天明也是非常有威胁的一个对手,他具备优秀运动员的实力,只是名气没有李宗伟、陈金、鲍春来那么大,他说:“今天和他打的时候,我也是非常投入∩能打到赛点的时候,自己想比较快结束这场比赛,比较着急一点。”

  以3号种子身份出战的陈金本轮对手是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他以21:19和21:14赢得比赛。陈金进入四强之后下一个对手将是赛会1号种子马来西亚人李宗伟,后者在比赛中以21:13和21:17淘汰泰国选手蓬萨纳。

  印尼名将陶菲克则以15:21和16:21不敌韩国选手朴成奂,无缘四强。

  在男双半决赛中,李龙大/郑在成组合0:2负于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被寄予夺金厚望的李龙大赛后表示,对手的网前技术非常出色,而且凌厉的扣杀也给他们带来很大压力。他说:“我们对此的准备不够充分。”

  李龙大此前对争夺男双金牌抱有很高期望。为此这位奥运混双项目金牌获得者在本届亚运会上放弃了参加混双比赛的机会,集中力量专攻男双。

  基多/塞蒂亚万将在决赛中和淘汰了另一对印尼组合钱德拉/阿赫桑的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遭遇,争夺金牌。

  19日当晚还进行了女双项目的决赛。中国队的田卿/赵芸蕾战胜队友王晓理/于洋获得金牌。这是中国羽毛球队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