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日风云榜:小轮车现超级小项 男篮“帽哥”被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02  南方都市报

  自行车 小轮车女子越野赛

  超级小项

  性价比:★★★★★★★★★

  丰收度:★★★★★★★★

  如果一场比赛从头到尾只有4个参赛运动员,争夺金银铜3块奖牌,是不是挺替运动员庆幸的?没有预赛的“头破血流”,没有与亲密队友之间的“相煎何太急”,75%的夺牌率,昨天中午举行的小轮车女子越野赛也许是本届亚运会最不剑拔弩张的一场决赛。

  4名运动员分别是中国选手马丽芸、岳丛和日本选手饭端美树和三轮郁佳。4人参加了三轮资格赛后,马丽芸、三轮郁佳和岳丛晋级决赛。马丽芸自起跑就一直领先,在第一个回旋处甩掉对手,最终以36秒662的成绩夺冠,领先第二名的三轮郁佳1 .140秒。

  至于为什么只有4名选手参加的原因,南都记者采访了正在现场观战的中国香港总教练沈金康,沈教练称:“这个(项目)玩的人少,没人报名,所以变成了只有4个人却有3个人拿牌。”而日本自行车队的官员NAOYA YANAGIYA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我也很奇怪呢,怎么就4个人呢,我们的饭端美树和三轮郁佳都是在国内实力很强的选手呢。”

  赛后金牌得主马丽芸对记者说:“因为这次是主场作战,又是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所以自己压力比较大,但自己发挥得比较稳定,比较满意。”南都记者唐薇唐元鹏实习生冯兆音

  篮球 男篮小组赛

  帽哥被帽

  娱乐性:★★★★★★★★

  杯具性:★★★★★★

  孙悦在国家队奠定地位,是2006年世锦赛前,中国男篮同美国梦七队热身时,2.04米的他曾经盖了几乎和他同一身高的安东尼一个大帽,自那之后孙还被称为中国男篮阵中最擅长盖帽的后卫。

  然而昨晚中国队65分狂屠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就是这个最擅长盖帽的孙悦,首节比赛末段却被个子比他矮的对方9号、身高1.79米的得分后卫沙特罗夫结结实实地扇了一记大帽。两个人的身高足足差了25厘米,那个大帽扇出的时候,全场观众发出一阵惊叹,似乎难以理解这样的一幕为什么会发生在孙悦身上。南都记者刘皓

  板球 三四名决赛

  各奔东西

  遗憾度:★★★★★★★

  期望值:★★★★★★★★

  广州亚运会女子板球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巴基斯坦击败孟加拉国夺冠,而三、四名决赛则在两支东亚球队之间进行,结果中国队没有顶住日本队的进攻,以65以66不敌对手,失去了夺得奖牌的机会。

  这支中国队集训才一年,队员来自排球、足球、橄榄球、羽毛球、标枪等不同领域,对于比赛结果,她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尽力了”。她们随后可能要各奔东西。因为大部分人是在校大学生,队长王萌和副队长孙欢等人已经毕业,球队的两位外教也没有确认是否留任。下一届的国家队在哪里?谁也回答不了。

  “当年因为好奇才参加了板球队,越接触越喜欢。”王萌说,“后来听说亚运会有项目,就坚持下来了。我觉得要通过自己让更多人喜欢上这项运动。”本周一,亚洲板球协会确认板球将留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这对板球在东亚地区的发展是个好消息。日本队主教练卡特琳娜·基南透露,日本也没有职业联赛,只有2000多名运动员在参与板球运动,这已经包括了男女队和所有大学生队在内。南都记者黄嘉鑫

  台球 斯诺克1/4决赛

  失误频频

  低迷度:★★★★★★★★

  迷惑性:★★★★★★

  在丁俊晖与傅家俊梦幻对决到来之前,梁文博先充当了一回“小白鼠”,但面对香港名将,他历来负多胜少,昨晚也不例外,很快就以1比4败下阵来。除了第三局梁文博64比37胜出外,其他四局,他都脆败给了傅家俊,总得分仅为可怜的16分。在自己擅长的长台进攻中,梁文博更是失误频频,“几乎一个长台都没打进。”赛后梁文博十分懊恼。傅家俊也对对方的状态如此低迷感到不解:“他一向是个比较稳定的球手,但今天我没有见到真正的梁文博。”南都记者徐显强

  羽毛球 女单半决赛

  新人王者

  崛起度:★★★★★★★★

  统治性:★★★★★★★★★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由雅典奥运冠军张宁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谢杏芳坐镇的中国女单,竟然无缘决赛,张宁与谢杏芳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输给叶姵延和王晨。四年后两位进入国家一队只一年的选手,却成功会师决赛,重塑中国女单的王者地位。

  广州亚运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因尤伯杯和世锦赛连续输球无缘,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因重伤赛季报销,中国女单最终排出去年才进入一队的汪鑫和王适娴出战。两位国家队的新人,女单包揽冠亚军,完成张宁和谢杏芳未能完成的任务,经此一战两人必将更为成熟,而中国女单也将更为鼎盛。

  棒球决赛

  四年轮转

  悬念性:★★★★★★★★

  精彩度:★★★★★★★★

  昨晚奥体棒球场开赛以来首次爆满,过道上都坐满了人,韩国观众和中华台北球迷各占一半。4年前的多哈,中华台北首夺亚运会冠军,而试图三连冠的韩国队则在小组赛首战即大败于中华台北,开始了那届比赛的颓势。昨晚,韩国队复仇了,以9比2大胜中华台北,重夺亚运冠军。

  如中华台北队二垒手陈镛基所说:“两队水平很接近,谁输谁赢都正常。”开场阶段,两队发挥确实旗鼓相当,前两局僵持不下,但第三局开始,从给韩国队击球手秋信守安打得分开始,中华台北队开始无力反击。这一局,韩国队随后依靠李大浩和姜正浩的全垒打得到3分,6比1的比分基本为韩国队奠定胜局。

  赛后发布会上,有媒体逼问中华台北队领队叶志仙几个技术性问题,叶志仙无奈回答:“银牌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回去会再做检讨。”

  全精英出战广州亚运的韩国队本来志在冠军,现在如愿以偿。南都记者丰臻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风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