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龙舟男队遗憾获铜 朱文权:中印成绩伯仲之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08:31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昨天亚运龙舟赛场又决出两枚金牌,中国龙舟女队再次力压印尼队获得500米直道竞速的金牌。但中国龙舟男队再遭打击,虽然在预赛中划出了当天的最快成绩,但在决赛的直接PK中落败,最终只获得铜牌。这个项目的冠亚军分别由印尼队和缅甸队获得。

  昨天的增城龙舟赛场比前一天要热闹了不少,因为在第一个比赛日代表中国出赛的九江龙舟队未能杀进三甲,昨天九江镇的镇长特意率领100多名乡亲父老赶来增城组委。在比赛现场,九江镇镇长潘志彬更是宣布奖金“加码”,社会各界为九江龙舟队提供的金牌奖金从400万元增加到500万元。而且只要进入三甲都有重奖,获得银牌将获奖励300万元,铜牌也将获得200万元的奖励。

  按照规则,昨天男子500米直道竞速项目中两个小组第一的队伍可以直接进入决赛,而无需参加复活赛。为了争得小组头名,中国队与同组的缅甸队在小组预赛就已经放手一搏了。结果中国队划出了当天全场的最快时间,以1'44''05直接杀入决赛。与中国队不同,另一组的印尼队同组对手实力并不强,他们轻松以4秒的优势赢得了小组第一名。预赛中的一场恶斗明显影响了中国队在决赛中的表现,他们在决赛上最终只划出了1'46''48的成绩,最终只获得了铜牌。值得一提的是,印尼队夺得金牌的成绩是1'44''50,比中国队在预赛的成绩要慢超过0.4秒。

  不过尽管队伍只是拿到了铜牌,但是中国龙舟队的教练朱文权表示,中国队的队员已经发挥得很好。“其实在平时训练的时候,我们都以印尼队3年前击败我们时的成绩为目标。我们今天的成绩已经要比训练的成绩好一点,预赛的成绩甚至比印尼队夺冠得到成绩还要好,拿不到金牌实在可惜。”中国队教练朱文权认为,中国队与印尼队的250米成绩在伯仲之间,中国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完全有可能再一次冲击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龙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