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晓霞取职业生涯最重一冠 如此"复仇"方式太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0日2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惊天逆转!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决赛,李晓霞在大比分0比3落后危急时刻,连扳四局逆转郭跃夺得女单冠军。这是李晓霞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冠,也是成色最足的一冠。而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场比赛,或许会成为李晓霞职业生涯最重要一战,她的职业生涯,或将从此翻开新的篇章。

  这场亚运决赛的对决,不可避免地让人想起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的女单决赛,站在球台两边的,同样是郭跃和李晓霞两人。当时,李晓霞在大比分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郭跃顽强将比分扳平,并最终决胜局8比11落败,李晓霞丢掉了近在咫尺的冠军。而在去年的世乒赛上,也是郭跃在半决赛挡住了李晓霞前进的脚步。虽然两个人同乡,同年,甚至是同一所小学的同班同学,但是郭跃以往扮演的,更多是李晓霞的“苦手”的角色。但是今天,三年之后的广州,李晓霞终于以同样大逆转的方式实现了“复仇”,这种方式实在是再完美不过了。

  经历半决赛与福原爱生死战的郭跃明显很快进入状态,而李晓霞则浑浑噩噩失误多,轻松地5比11、4比11、11比13连丢三局。终于在第四局,李晓霞退无可退地时候防守猛攻,在本局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扳回。

  第五局轮到郭跃全然找不到状态,11比6再扳回一局。第六局,两人的争夺格外激烈,郭跃以10比9拿到局点,也是本场比赛的冠军点。李晓霞拉正手、反拉调动,终于挽救一个赛点,并成功将比赛拖入决胜局。“谁都不愿意丢,看谁抗得住”的意志力比拼之下,双方从一开局就是平分。3平、4平、5平、6平,9平!今晚的广州,谁有更顽强的神经?李晓霞!关键两分,掌控发球权的李晓霞没浪费自己的先机,成功拿下。

  亚运女单冠军!四年一届的亚运,李晓霞终于加冕后冠。这是李晓霞职业生涯中分量最重的一冠,也是成色最足的一冠。虽然早已是国乒女单主力的一员,但李晓霞此前只拿到过世界杯的女单冠军。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合称三大赛,虽然同是世界冠军,世界杯的冠军分量远不及另外两个。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或许会成为李晓霞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战。在0比3落后的绝境之下连扳四局、在对手手握赛点的情况下沉稳扳平,这是李晓霞职业生涯中最受考验的一战。如此逆风球能顶住,这对李晓霞的心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和证明,突破这层窗户纸的她,有更明亮的明天。

  亚运会历史上,张立、曹燕华和王楠曾夺得女团、女单、女双和混双四枚金牌,实现亚运乒乓球赛的大满贯。如果参加混双比赛的话,李晓霞其实本有机会追平前辈们的纪录。不过这一次取得三冠也已经是中国队历史上难得的好成绩了,希望李晓霞能以此为起点,迈向更大的辉煌。(浪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李晓霞 亚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