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骆晓娟目标世锦赛奥运会:栾菊杰是我崇拜的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0:0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亚运会女子重剑个人冠军骆晓娟做客做奥星空,她在本届亚运会上为中国击剑队拿下第一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击剑队20年来首次获得这一项目的冠军。

  骆晓娟保持着一惯的微笑,就是在她夺冠的时候,她依然是笑的,而不是哭,骆晓娟告诉我们:我只想笑,激动的表现不光是流眼泪。

  对于自己的夺冠过程,骆晓娟记忆深刻:“大家的重视和准备工作都做得很充分,对手很强,每一场都是很紧张,打得也很谨慎的。半决赛和决赛心态不一样,细节各方面都是变化也很多,半决赛上,追平对手的那一剑最重要,稳定住了我的情绪。”

  骆晓娟称亚运会的个人冠军是至今为止职业生涯里最好的个人成绩,对于自己的实力,她很自信:“能参加亚运会,是自己争到的机会,不是熬到的,亚运夺冠是因为自身实力,我发挥了正常能力,当然机遇和运气也是存在的,下一个目标是世锦赛的个人项目,争取在2012奥运会能有所收获。”

  谈到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冠军的前辈栾菊杰,骆晓娟表示对她很崇拜,崇拜她对击剑的热爱和她的精神:“栾菊杰参加北京奥运,我很震惊,这样的年龄,这么多伤病,靠自己争取到参加奥运的资格,太不容易了,很值得我们尊重,我会以她为榜样,向她学习。”

  能否超越栾菊杰?骆晓娟:“她就是我崇拜的大姐大,就是偶像,栾菊杰只有一个,骆晓娟也只有一个,她有的,我可能不会有,但是我有的,也许她未必有,因为我还有很多的机会。”(隗 建)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