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雪叹低迷因受伤病影响 称刘翔医生将助其康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0: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新浪华奥广州亚运会联合报道组记者 张锐)2010年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在广东奥体中心拉开帷幕。在女子10000米决赛中,两位印度选手成为了最大的黑马,其中斯里达兰以31分50秒47的成绩夺得冠军,另一位印度选手劳特获得亚军,巴林选手贾布里勒排名第三。世锦赛马拉松冠军、中国选手白雪因为受到伤病影响,发挥欠佳,最终只跑出了32分39秒13排在第八位,另一位中国选手张新获得第十名。

  论实力而言,白雪本应是夺冠的热门人选,但是她在亚运会之前脚踝受伤,甚至一度传出可能无法参赛的消息。虽然这一场白雪出现在了女子万米的参赛名单之上,但她能跑出什么成绩外界并不了解。本次亚运会女子一万米赛场,成绩分属亚洲前两名的日本选手,卫冕冠军福士加代子和吉本光也加入了金牌的争夺,外压和强敌之下,白雪的前景赛前并不被人看好。

  比赛的进程似乎也验证了大家的预言,整场比赛白雪都在第一集团和第二集团之间徘徊,虽然领先的队员从日本选手换成了印度选手,但白雪却一直未能再向前迈进,最终来自印度斯里达兰和劳特在冲刺阶段突出重围,以31分50秒47和31分51秒44包揽冠亚军,贾布里勒以31分53秒27摘铜,三人均创造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而白雪只跑出了32分39秒13,排在第8位。

  虽然对于名次有所预想,但赛后接受采访时可以看出,白雪对这个成绩还是有些失望。“这段一直有伤,因为跟腱有反应,所以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就影响速度。”

  出于脚踝的伤势,中心曾试想过让白雪退出亚运会,最后在听取了白雪和医生的建议之后,才决定让其参加正式比赛,“我的伤跑没问题,但要看恢复的情况,跑完不会再损伤就可以参加这次比赛,这也是赛前认真检查后才做出的参赛的决定。”

  自己没有取得满意的成绩,同时白雪也表示没想到最终夺冠的会是印度选手,“我一直以为会是日本选手夺冠,因为她们以往的成绩很好。印度选手并不太了解,但她们今天表现得很好,相比较而言自己表现的差一些。”

  白雪的伤势已经成为了牵动整个田管中心的大赛,为了让其能早日恢复,中心邀请了曾为刘翔实施手术的克莱顿医生,加入白雪的的康复计划。“赛前这两天康复师都来过,也看过我的恢复情况。接下来可能还会有些具体的计划。”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