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佩教练:压力大时不谈比赛 谭雪信心逐步树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0: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进行的广州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赛中,中国队在一度落后6剑的形势下,世界冠军谭雪发挥出色,带领中国队以45-40最终击败韩国队,获得冠军。

  开局,韩国队打得便异常凶猛,无论是从气势上还是从比分上都一直力压中国队,中国队一度以19-15落后6剑。此时谭雪出场,对阵金惠琳,连续追分,将比分反超为30-28,为中国队的胜利奠定了基础,“谭雪今天发挥很出色,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能够扳回来很不容易!尤其是在这种大赛中。”中国佩剑队教练贾桂华感慨道,

  此前的女佩个人赛中没能问鼎,甚至击剑队在前3天的赛程中只拿到1枚金牌,令姑娘们感到了一定的压力,而这也是中国队在开局并不顺利的原因之一,“队员们思想不集中,开局比较僵硬,人在背着包袱,有压力的话就不会很流畅。”贾桂华教练说。

  个人赛结束的几天,贾桂华并没有太多地跟队员们聊比赛,聊战术,而是帮助她们放松,“前面没拿金牌,队员们心里肯定有压力,我就和她们一起吃饭,给她们逗逗乐,比赛很少谈,关键是拼起来就行,我们还是有实力在的。”今年的亚锦赛上,中国女佩在韩国首尔包揽了团体和单打冠军,谭雪和朱敏更是包揽了金银牌,“主要是心态,心态好了,技术动作才能发挥出来。”

  准备比赛的时候,贾桂华坦言也想到过会开局不利的情况,“我们做好比分落后的准备了,想到了会很不顺,但还是要沉住气,要有耐心去打。比分落后6剑,如果慌里慌张上去,一下子就垮了,但谭雪还是顶住了!”

  事实上,主将谭雪目前仍有腿伤在身,每场比赛之前都要缠着绷带,“谭雪还是有能力,她的信心会慢慢建立起来,谭雪的能力有。”目前这支中国女佩阵容中,谭雪和包盈盈参加过2008年奥运会,加上这一周期的新人陈晓冬和朱敏,展望伦敦奥运会,贾桂华坦言对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充满信心。(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