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运沙排薛晨/张希逆转出线 中国4组合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21: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四分之一决赛如期举行,女子组薛晨/张希和黄影/岳园分别击败中华台北和日本两对选手晋级四强,男子组吴鹏根/徐林胤和高鹏/李健同样是依次力克阿曼和哈萨克斯坦两对组合挺进半决赛。

  女子组:

  上半区:薛晨/张希(中国)2-1力克顾乃涵/张惠敏(中华台北)

  第一局,中华台北组合张惠敏网前三度成功突破,不过张希随后反击连续成功,中国组合开局阶段暂时以5-3和7-6领先。随后,顾乃涵发球和张惠敏暴扣连续拿分,中华台北组合追平比分至10-10,并且反超比分至14-13和17-15。比分战至17-20后,张惠敏网前轻吊后场空当成功,中华台北组合就以比分21-18首局获胜。

  第二局,薛晨利用进攻和拦网分别建功,开局以比分6-3和9-5暂时领先。中国组合通过张希的突破将比分差距扩大至13-7和15-8,随后利用薛晨发球以及张希网前攻势改写比分至18-10,并且以比分21-12扳回一局。决胜局,张希两度暴扣得分,领先比分至4-1和9-6。中华台北组合出现主动失误,薛晨和张希在改写比分至12-9后连得三分,锁定比分至15-9逆转获胜。

  下半区:田中姿子/沟江明香(日本)0-2不敌黄影/岳园(中国)

  第一局,黄影发球先拿一分,岳园三度暴扣成功,中国组合开局领先比分至5-3和10-5。沟江明香连追两分,不过黄影和岳园网前连番暴扣,比分差距稳定提升至12-8和15-11。在日本组合利用沟江明香强攻缩近比分至13-15后,黄影和岳园通过打吊技术改写比分至17-14。在黄影强攻和岳园发球的得分帮助下,中国组合以比分2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分短暂相持到3-3后,黄影在发球和扣球先后得分,中国组合以比分8-7暂时领先。不过,田中姿子在进攻和拦网连续得分,日本组合反超比分至12-11和15-14。比分激战至17-17平后,黄影网前暴扣连拿三分,中国组合扩大比分差距至20-18,最终利用黄影强攻拿下关键分零封日本组合。

  男子组:

  上半区:吴鹏根/徐林胤(中国)2-0横扫贾布里/苏卜希(阿曼)

  第一局,吴鹏根通过强攻和发球先后拿分,贾布里利用反击成功突破两次,阿曼组合在开局阶段暂时以比分3-6落后。身高占据优势的徐林胤网上进攻丝毫没有受到有效的拦网抑制,中国组合凭借高点强攻扩大比分差距至11-5和15-6。比分领先至19-7后,徐林胤大力跳发球直接建功,阿曼组合出现主动失误,中国选手就以比分21-8赢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吴鹏根开局利用大力跳发球先拿一分,随后与徐林胤在网前尽显强攻优势,中国组合暂时以比分2-0和8-5抢占先机。虽然苏卜希通过打吊结合战术迫近比分,但是中国组合还是凭借徐林胤的强攻和拦网,保持比分优势至14-7和19-9。关键时刻,徐林胤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中国组合将比分定格在21-10,直落两局以2-0完胜阿曼组合。

  下半区:高鹏/李健(中国)2-1险胜季亚琴科/西多连科(哈萨克斯坦)

  在晚上20:00进行的最后一场男子沙排四分之一决赛中,高鹏和李健在第一局以微弱的比分劣势憾负后,后续比赛重拾主动最终连扳两局以局分2-1逆转击败哈萨克斯坦组合季亚琴科和西多连科艰难晋级半决赛,三局比分是24-26、21-15和15-13,整场比赛历时1小时06分钟。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将展开半决赛的激烈对抗,具体对阵形势是:女子组上半区薛晨/张希(中国)VS乍鲁尼/乌沙(泰国)、下半区顺婷/塔华(马来西亚)VS黄影/岳园(中国);男子组上半区吴鹏根/徐林胤(中国)VS库列绍夫/雅科夫列夫(哈萨克斯坦)、下半区朝日/白鸟(日本)VS高鹏/李健(中国)。

  (紫薇星)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