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剑第4日:中国女佩夺三连冠 韩国金牌已达半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0: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结束了第4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女子佩剑队战胜了韩国队摘得一金,继2002、2006年两届亚运会后第三次夺得该项目冠军,这也是中国队本次比赛的第二个冠军。而韩国男子重剑队技高一筹,击败哈萨克斯坦,夺得本届亚运会上的第6枚金牌。

  世界排名第5的卫冕冠军中国女佩在1/4决赛以45胜16负淘汰印度,顺利过关,半决赛中,中国队遇到进步很快的中国香港,对方以个人赛亚军、淘汰了谭雪的欧倩莹领衔,结果中国队以45胜29负将其淘汰。韩国队半决赛同样以45胜29负的比分击败了哈萨克斯坦。

  决赛中,中韩两队狭路相逢。开局,中国队便陷入不利局势,反观韩国队则是打得有板有眼,无论是从气势上还是从比分上都高过中国队,中国队一度以19-15落后6剑。但谭雪的出场改变了这种局面,她的11分力保中国队反超对手,并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45-40锁定胜局,成功卫冕。铜牌被哈萨克斯坦队和中国香港队获得,前者的铜牌也是他们首枚亚运会女子佩剑团体奖牌。

  同在今天进行的男子重剑团体赛中,中国队在1/4决赛中45胜20负淘汰中国香港,但半决赛中遇到亚洲劲旅哈萨克斯坦,中国队以40-45告负,无缘决赛,获得了一枚铜牌。哈萨克斯坦在决赛中的对手是表现抢眼的韩国队,后者在半决赛中以45胜37负淘汰了日本,结果韩国以45胜31负击败对手。这枚金牌也使得韩国队在还没有结束所有比赛的情况下便已经拿到了全部12枚中的半数。

  明天,亚运会击剑比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佩剑团体和女子花剑团体的争夺。男子佩剑团体由奥运会冠军仲满和世界冠军王敬之领衔,在个人赛中没有斩获金牌的中国男佩选手将向冠军发起冲击。(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