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1日综述:林丹夺冠实现全满贯 田径中国夺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1:13  华奥星空

  11月21日是广州亚运会第八比赛日,中国代表团今天共获得17枚奖牌。其中,金牌8枚,银牌6枚,铜牌3枚。今天是中国在本届亚运会上金牌数首次没有到两位数的一天。虽然就奖牌数而言,中国代表团度过了稍显平淡的一天,但中国选手的总体表现并不逊色于往日。

  中国今天收获金牌最多的是射击项目。在今天进行的男、女双多向飞碟四个单项比赛中,中国获得了其中的三项冠军,即两个团体冠军和女子个人冠军(李清念)。而在男子个人赛中,中国未能获得奖牌。

  金牌最大户田径项目今天开战。在首日决出的六项冠军中,中国获得了其中两项,即王浩的男子20公里竞走和李玲的女子铅球。这两个项目上,中国还都获得了银牌,即竞走的褚亚飞和铅球的巩立姣。

  羽毛球今天进行了男子单打和混合双打的决赛。在混双决赛中,中国的张楠/赵芸蕾负于韩国的申白喆/李孝贞,获得亚军。在随后进行的男单巅峰对决中,林丹经过三局激战挫败李宗伟,填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最后一个冠军空缺。

  花样游泳今天进行了最后一个项目集体组合的决赛,中国队再次夺冠,成功包揽了本届赛会的全部三项金牌。

  击剑今天开始团体项目比赛,今天进行的是女子佩剑和男子重剑比赛。在女佩团体赛中,个人赛中全军覆没的中国队知耻而后勇,凭借谭雪的出色发挥,在决赛中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但在男重团体赛中,中国队仍表现不佳,未能进入决赛。

  射箭今天进行了女子团体冠军争夺战。由年轻选手组成的中国队与宿敌韩国队拼到最后关头才告负,但队员们的发挥可圈可点。

  彭帅今天在网球女单决赛中淘汰了令人尊敬的日本老将伊达公子。40岁的伊达公子是本届亚运会的女单头号种子。但彭帅在与晏紫搭档参加的女双半决赛中,惨败于中华台北的张凯贞/谢淑薇。在男子单打中,中国选手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落马。而在男子双打比赛中,中国的公茂鑫/李喆易淘汰中华台北的易楚寰/李欣翰,闯入了决赛。

  橄榄球今天开始小组赛,中国男、女队均首战告捷。其中,男队51-0胜韩国,女队26-5胜斯里兰卡。

  在今天进行的国际象棋团体赛第四轮中,中国男、女队都分别取胜,跃居积分榜首席。其中,中国男队2.5-1.5击败了头号劲敌印度队。

  在今天进行的古典式摔跤三个级别比赛中,中国的黎淑金获得55公斤级铜牌。

  中国男篮今天在小组赛一场焦点战中,击败了2002年亚运会冠军韩国队。男子水球和女子垒球也在抗“韩”之战中告捷。其中,水球队在小组赛中13-6胜韩国队,垒球队在预赛中4-0胜韩国队。

  中国四对沙排选手继续高歌猛进,在男、女四分之一决赛中都淘汰了对手。

  中国队今天在男子曲棍球小组赛中负于劲敌马来西亚队,而男排也输给了实力强大的日本队。(何华光)

  附:11月21日金牌分布(共产生21枚)

  8枚:中国

  3枚:印度,韩国

  2枚:伊朗,马来西亚

  1枚:巴林,日本,塔吉克斯坦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