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杏芳默默为男友“祈祷” 林丹坦言拥有她很幸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3:56  重庆晨报

  本报记者 黄德强 高科 广州报道

  虽然第二局被李宗伟扳回一局,但昨天整场比赛却是林丹占据了主动。以2:1成功战胜李宗伟,获得广州亚运会羽毛球男单金牌,实现自己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后,林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感谢了很多人,教练、队友以及对他帮助最大的汤仙虎指导,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感谢了在整个比赛过程中,躲在一个角落默默为他鼓劲的女友谢杏芳。

  谢杏芳默默为林丹“祈祷”

  当决胜局,林丹以扣杀结束整场比赛的时候,全场彻底沸腾了,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而此时现场观众更兴奋的则是林丹本人,他先是扔掉自己的球拍仰天长啸、然后又脱掉衣服,向球场每一面看台的观众献上了一个最标准的军礼,随后他兴奋地将自己在决赛中穿的鞋子、球衣抛向了观众,本来就处在兴奋状态的现场观众,被林丹这般卖力的讨好彻底带向高潮。当然对于一个成功实现了大满贯的运动员来说他怎么疯狂都不为过。

  而与现场欢庆的场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离中心球场较远的一个看台,一位身着一套白色运动服,身材高挑纤瘦的女子,在看到林丹夺冠后,第一个从座位上蹦了起来,短暂的兴奋后,她默默地起身走下看台,穿过正在欢呼雀跃的人群走向球员休息室,她就是原中国羽毛球队女单选手、世界冠军、林丹的女友谢杏芳。

  其实从林丹比赛一开始,谢杏芳就选择了一个离中心赛场较远的看台坐下来,这个看台的灯光很暗,一般人很不容易发现她。坐在这里的谢杏芳,绝对是现场观众中最牵挂比赛的一个人,整场比赛她不时地双手合十,特别是林丹一到关键球时,她就做出这个动作。也许是她的祈祷真的灵验,虽然第二局让李宗伟扳回一局,但林丹对比赛的控制几乎是绝对的。

  林丹坦言拥有她很幸福

  从看台下来后,谢杏芳虽然不显眼,但其实她一直默默地跟在林丹不远处,甚至在林丹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谢杏芳都在出口外面静静地等着。显然,林丹完全感受到爱人的存在,昨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认真回答的一个问题就是关于谢杏芳的,“我真的很感谢谢杏芳的一路陪伴,因为从04年我进国家队一直到现在,她一直都陪在我身边,跟我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能有这些记忆我真的很开心。”笑着说起甜蜜往事,林丹的笑容都透着蜜一般的甜蜜,“我真的很幸运能有她,她的性格真的非常契合我。”

  但当有媒体追问林丹准备何时迎娶谢杏芳时,“我原本很放松的,因为刚刚赢得了压力那么大的比赛,但现在我又变得很紧张。”玩笑话说过,林丹表示等到他真的作出决定后,一定会跟大家分享这个喜讯,最后他说道:“毕竟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