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摸黑进村遭粉丝围追 签名合影成场外最大烦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04:10  扬子晚报

  前晚10:30过后,刘翔乘着夜色,悄悄入住了运动员村。吃完晚饭,做完治疗后,刘翔住进了46B栋楼,据悉他住的是三室一厅,同史冬鹏、孙海平一个套房。昨天一天,在亚运村的刘翔过得很惬意,吃冷饮晒太阳。不过,近百名志愿者的围追堵截,却让刘飞人多了另外一丝赛场外的烦恼。

  被疯狂索要签名

  飞人在亚运村也难得安宁

  昨天上午9点,刘翔起床,但是并没有进行训练。12:02,刘翔在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杨培刚的陪同下,从餐厅的另外一个门出来,刘翔的出现引发了巨大的骚动。

  约有二三十名厨师和志愿者从餐厅里狂奔出来,浩浩荡荡地跟在刘翔身后,也有不少志愿者冲到刘翔跟前要求签名,但都被杨培刚挡了回去。从餐厅到46B号楼步行时间大约在5分钟左右,一路上,不仅志愿者为之疯狂,甚至连很多国外的运动员也频频回头,有韩国的运动员认出了刘翔,纷纷议论,5分钟的路程中,刘翔的回头率可谓百分之百。来到46B楼下后,刘翔并未直接上楼,而是在楼下小院子的长廊里坐了下来,晒起了太阳。一边晒太阳,刘翔一边同旁边的人开玩笑,“你的肚子小心被拍进去啊,要收起来,哈哈。”刘翔指着杨培刚的肚子,打趣道。刘翔从餐厅带出来三个麦当劳板烧鸡腿堡,以备下午饿时吃,广州天气比较热,刘翔还吃起了冷饮。

  优美的环境,舒适的微风,甜蜜蜜的雪糕……刘翔感叹道:真的挺好的,一切都很不错。事实上,刘翔是一个很阳光的大男孩,他希望与自然亲近,但显然凭他现在这张脸就无法做到这一点。

  就刘翔坐在楼下10分钟的时间内,又有好几名志愿者前来要求签名、合影,又被一一挡了回去。“没办法啊,你都已经是今天第100个了,要是我同意了第一个,就会有无数个人上来要求签名、合影。”杨培刚也很无奈,他必须负责刘翔的安全及清净。一旁的队友开起了玩笑,“刘翔,你以后出来要戴个面具。”刘翔无奈地耸耸肩,对于这种场面,他早已习惯。

  只要我想我就能

  刘翔:渴望2015重返鸟巢

  其实,刘翔早在15日就抵达广州,他一直在二沙岛进行封闭训练,4年前,他曾在这里备战多哈亚运,结果他在多哈亚运成功赢得金牌。

  在广州亚运前,刘翔的训练以调整为主,孙海平说道:“主要从他竞技状态方面来调节,因为以前刘翔主要靠大量的比赛来提升他的竞技状态,这次的情况跟以前不一样,在上海整个负荷比较大,到广州要调节他的体力,另外一个方面要让他的身体恢复过来。”近来,刘翔的训练项目是专项力量和速度训练,刘翔状态很好,他的速度有了很大提升。

  孙海平表示:“第一个是要安全地跑下来,其次是成绩要求,这次比赛他可能会跑出个人今年的最好成绩。我估计大概(13秒)30左右的成绩吧!”2015年田径世锦赛将在北京举行,这将会是刘翔弥补2008北京奥运遗憾退赛的大好机会,刘翔充满自信和霸气地表示,只要他想,那么他就能在5年后参加这项比赛。刘翔充满自信地说:“争取能够去比一比吧,也算再次回到鸟巢,只要我想,就能够比。”

  小组赛道次公布 

  刘翔第一小组第四道出发

  今天晚上18:20,备受瞩目的中国飞人刘翔将登场亮相,向亚运会三连冠发起冲击。昨天,组委会公布了小组赛的分组抽签,刘翔将从第1小组的第4道出发。

  本赛季刘翔只参加过一次正式比赛,这还要回溯到5月份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最终刘翔以13秒40获得了第三名。经过半年的休整,刘翔将会出现在广州亚运会的比赛中,这也是他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据悉,今天的比赛,身披56号比赛服的中国飞人刘翔将从第1小组的第4道出发。排在刘翔身边两道的分别是沙特人海达尔和伊朗选手甘德马尼,日本人田野中辅则在第二道,韩国选手朴泰映被分在第八道。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在第二小组出场,他将从第七道出发。史冬鹏的主要对手将是排在第八道的日本人青木悠人,科威特老将沙马里的最好成绩也达到了13秒66。从实力分析,史冬鹏晋级决赛不成问题。参加男子110米栏的一共有15位选手,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决赛两轮。小组赛每个组前三名和另外成绩最好的两位选手进入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将在11月24日19:50进行。

  本报特派记者 张昊 殷小平 汤敏 贾晓宁(本报广州专电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