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靓丽沙排宝贝热舞易扭脚 涂三层防晒霜还是晒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0:18  信息时报
沙排现场依旧阳光热辣,沙排宝贝穿着比基尼,随着动感音乐快速地扭动腰肢,现场的运动员和观众立即血脉贲张。    沙排现场依旧阳光热辣,沙排宝贝穿着比基尼,随着动感音乐快速地扭动腰肢,现场的运动员和观众立即血脉贲张。

  美人、美景,这是一片热情的沙漠。

  在亚运沙排赛场,沙排宝贝的卖力演出引来摄影记者一通猛拍和观众的落力掌声,虽然沙排宝贝们在享受着镁光灯和欢呼声的同时,却要忍受着烈日下的暴晒和细沙扑面袭来,但她们依然保持最灿烂的笑容。

  因为她们的欢呼跳跃,都是希望观众能在这片热情的沙漠上尽情享受亚运带来的快乐与激情。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杨琳

  有她们在,就会更多人关注沙排

  广州亚运会的沙排赛场离市区比较远,但是还没有进场,现场劲爆的音乐和互动主持人高昂的嗓门就传入耳朵。场地志愿者告诉时报记者,每个比赛日,容纳2000余人的体育场上座都是满的,气氛也一直是这么热烈,即便在预赛阶段也是如此。而观众如此火爆的原因,除了来这里欣赏精彩的比赛,还有就是想亲眼一睹沙排宝贝的热辣演出。

  一位年轻的男观众就实话实说,“沙排比赛气氛是所有比赛中最好的,大家不仅可以很悠闲地看比赛,还能享受音乐,跟现场互动,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沙排宝贝啦。”的确,作为沙排观众可是很有眼福的,因为有4支拉拉队轮流上场倾力演出,而其中广东观众熟悉的“舞时尚宝贝”组成的沙排拉拉队,更以奔放热情变换多姿的演出风格,最为观众熟悉。

  这群身着比基尼的沙排宝贝虽然不是赛场上的主角,但每次出场都能赢得最多的目光和关注。据悉,这次亚运会组织者一共请了4组拉拉队。她们在每场比赛的间隙为球迷献上动感热舞,当然其中还别有心思地加入了不少中国元素。

  有意思的是,沙排宝贝吸引的不仅仅是观众的目光,就连运动员也报怨拉拉队太过“养眼”。输了球的也门选手马赫福兹在赛后就说:“她们(沙排宝贝)的表演影响了我们的发挥。”但显然这只是他的玩笑,他随后更正道:“这些小姑娘非常美丽,有她们在,会吸引更多的人来关注沙滩排球。”

  1天十几场,涂三层防晒霜还是晒伤

  可在光鲜的背后,沙排宝贝却要付出了不为人知的努力:每天凌晨4点起床,冒着被晒伤的危险穿比基尼一天演足十几场,一场表演下来嘴里全都是沙,每天至少要花1个小时洗澡……这才是亚运沙滩排球宝贝真实的故事。

  “舞时尚拉拉队”曾参加过奥运会、斯坦科维奇杯、NBA中国赛、CBA等大型篮球赛事的表演,但是来自广州体育学院的队长“笨笨”就表示,相比起篮球赛场,在沙滩上表演难度大得多:“穿比基尼要预防走光,而且天天阳光直晒要做好晒伤的准备。我们现在每次都要涂三层防晒霜,还有橄榄油。但是依然会晒伤,有时还会中暑,因此我们随身也会带一些药物以备急需。”

  由于沙排场地的沙滩很软,她们在热舞时很容易因为落地没踩稳而扭伤,“我们有个队员就扭伤了脚,但就算倒下我们也要摔得很漂亮,尽量不让观众看出我们出了差错。”“笨笨”表示,前几天扭伤的队友伤势好了一点,就又上场演出了。对这些漂亮姑娘而言,最痛苦的还要属早起。因为赛场远离市区,她们每天早上4:30就要起床化妆准备,5:30在天河集中后前往赛场。到了赛场排练、准备、正式演出,几乎没有多少休息的时间。

  “根据比赛的节奏,我们准备了3分钟、1分钟、30秒不同的时长的演出。”“笨笨”透露,“例如技术暂停我们就上去跳30秒;局间休息则是1分钟演出。而开场和结尾都是3分钟的热舞表演。因此一场比赛我们一丝都不敢松懈,随时候命,准备上场。” 根据赛程安排,有时要表演到下午3点才结束,如果是晚场表演还要忙到11点。

  但对于她们最大的回报就是在赛场上,在沙排宝贝的带动下,无论是观众、场内志愿者,还是坐在场边的队员,都能毫不扭捏地跟着音乐节奏“秀”上一段,引来全场欢呼。在这里,比赛输赢不是最重要的,享受比赛所带来的快乐、释放心中的激情才是最吸引观众的。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沙滩 宝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