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大满贯”秀肌肉 大秀甜蜜感谢她一直陪着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3:43  上海青年报

  “很多人说:‘拿了亚运会男单冠军,你就完美了!’其实林丹最讨厌听到这样的话。”谢杏芳透露。昨夜的男单决赛中,广州女婿林丹2比1击败宿敌李宗伟,成就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女友谢杏芳现场助威,白衣胜雪,笑靥如花。赛后当记者问他“何时迎娶谢杏芳”,林丹羞涩地说:“如果我做出决定,一定会告诉大家。”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张楠

  鞋子T恤都扔上看台

  虽然林丹已经“名草有主”,但仍旧有大群女球迷示爱,比赛前,礼仪小姐和志愿者们都拖着林丹合影,比赛时,看台上一群姑娘高声呐喊:“林丹,我爱你!”

  天河体育馆完全是林丹的主场,九成以上的上座率,围炉一样热腾腾的气氛,每当林丹赢得一分,都有山呼海啸般的欢呼。林丹在决胜局11比1领先的时候,甚至有球迷喊出了“21比1”,最终林丹强势击败对手,林丹咆哮着接受万众欢呼!

  他先是脱掉了T恤,秀出好身材,接着向球迷端端正正地敬了个军礼,然后紧紧拥抱了李宗伟。随后,林丹先是将两只鞋子扔上看台,然后将T恤也扔了上去,引发了哄抢——抢到鞋子的男球迷将球鞋揣进T恤里,死死抱住,生怕别人抢走;争抢T恤更是惨烈,两男一女都不肯松手,足足僵持了5分钟,在志愿者的劝解下,T恤归属一名幸运的男球迷。

  说到自己总是把能扔的都扔上看台,林丹说:“这说明我很大方,这些很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我都没有留给自己,都给了支持我的球迷。”

  “感谢她一直陪着我”

  “林丹要是这次男单夺冠,就娶谢杏芳吧!别等伦敦了,姑娘没有小伙子禁老。”赛前,不少网友都已经为“神雕侠侣”还没有修成正果感到着急。

  如今,谢杏芳已经退役了,在亚运会负责志愿者工作,有记者提议林丹“在广州求婚”,林丹说:“比赛很紧张,我刚放松下来,你又谈了一个让我紧张的话题,这对于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当我做出决定的时候,一定会告诉大家,我会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件事。”

  “从进国家队到现在,感谢谢杏芳一直陪伴着我,我们经历了很多,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我们在一起很开心,她的性格真的很适合我。”林丹甜蜜地说。

  谈完女友,林丹不忘向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致敬:“今天是亚运会以来最精彩的一场球,我们俩都打得很努力,双方压力都很大,我很幸运拿到了金牌,李宗伟也表现得很顽强、很出色,我很尊重李宗伟,他是一个伟大的对手。”

  最后,林丹动情地说:“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次亚运会,实现了自己的理想,填补了球迷对我的期望,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时间,我会好好珍惜。”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