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雪领军女佩成功卫冕女团 中国男子重剑并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5:20  大众网-大众日报

  特派记者 于国鹏  王红军 报道

  本报广州11月21日讯 多哈亚运会个人、团体双料冠军谭雪领衔的中国女子佩剑队,今天在团体决赛中击败韩国队,成功卫冕。在男子重剑团体比赛中,中国队表现不佳,与日本队并列获铜牌。

  本届亚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并未取得外界期望中的好成绩,承受着很大压力。此前,仅骆晓娟在女子重剑个人项目上夺冠。即使奥运冠军仲满,在佩剑个人赛中也仅获一枚银牌。

  今天的女佩团体决赛,中国队谭雪、包盈盈、朱敏、陈晓冬参加。谭雪在中国队开局不利比分落后的情况下突然爆发,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随后,中国队再接再厉,终于以45:40夺得这枚金牌。

  朱敏赛后说:“一开始有点紧张,抢了节拍,谭雪反超后给了我信心,就想着别再给自己留遗憾了,后来就拼了。”

  中国佩剑队教练贾桂华说:“谭雪表现很出色,尤其是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把比分扳回来很不容易。”

  谭雪则表示,由于个人赛中未能夺得冠军,心里一直憋着一口气,“个人赛的失利的确让我有压力,之后我决定将全部精力放在团体赛上。今天状态全出来了。”

  这枚女子佩剑团体金牌,是中国击剑队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国亚运会上第三次获得这一项目的冠军。

  明天,击剑项目将决出女子花剑和男子佩剑两枚团体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谭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