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绝杀男佩团体卫冕 女花团体“韩流”取4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0:52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1月22日电(记者邹大鹏)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领衔的“三酵”成功卫冕挑落男子佩剑团体赛金牌,拿到首枚亚运金牌的仲满终于“圆满”。此前获得个人赛冠军的南贤喜与队友合力摘下韩国队在亚运会击剑项目的第7枚金牌,也上演了女花团体亚运4连冠。

  “最后一剑和第一剑其实没有差别,我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应对他,”在最后关头45:44一剑绝杀对手的仲满赛后说,他赛前就已经预料到韩国队会派出在个人赛中击败自己摘金的小将具本佶打最后一轮,而他从开赛的第一剑就已经做好了“以慢打快”的准备。

  本场比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在多哈亚运会团体赛冠军王敬之、仲满和小将刘晓先后“亮剑”确立了9剑的领先优势后,韩国队开始开始绝地反击,将比分先后两次追至22:22和33:33,并由金政焕首次将比分反超为35:34。比分随后开始交替上升,老将王敬之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以40:39为主打最后一轮的仲满确立了1剑的领先优势。

  面对具本佶的5次快攻得手,仲满在43:44落后一剑的情况下爆发,连扳两剑最终绝杀韩国队。“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还是家门口,说实话还是有点紧张,不过我们赛前就憋着一股劲要把这枚金牌拿到手,”仲满对自己的首枚亚运金牌还算满意,而这也是中国队在击剑项目的第3枚金牌。

  目前击剑项目产生的10枚金牌中剩余7枚全被韩国队摘得,韩国队22日在女子花剑团体赛中战胜日本队成功卫冕,实现自曼谷亚运会以来4连冠。连续三届亚运会取得女子花剑团体赛银牌的中国女花姑娘本次仅摘得一枚铜牌,她们在半决赛中以2剑之差不敌日本队无缘金牌决战。

  23日是击剑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男子花剑和女子重剑团体赛两枚金牌。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仲满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