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秀:看<快乐大本营>喜欢谢娜 曾崇拜室伏广治(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22:14  新浪体育

  主持人程岗:我问了很多,来问一点网友想问你的问题,有一个华奥星空、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的平台,微博你有开吗?

  张文秀:有。

  主持人程岗:粉丝上给你留言,你最喜欢的话和最不喜欢的话分别是什么?

  张文秀:最喜欢是加油,好好比赛,取得好成绩。不好的没觉得。

  主持人程岗:没什么不好,大家都是喜欢你,才给你留言。希望大家为你加油。

  网友在华奥星空新浪微博上提的问题是:这是你蝉联亚运会项目的冠军,北京奥运会你也为这个项目实现历史性的突破,为中国队摘得铜牌,是历史性的突破。你对伦敦奥运会有怎样的期待?

  张文秀:像08年奥运会和这届亚运会,对我来说只是一种锻炼,而且是自信的体现。因为毕竟是通过我的努力夺得奥运会第三,今年的广州亚运会我也拿到冠军。最终的目标在2012年奥运会上,能拿到第三,是非常好,是历史性的突破,对我来说,对我的自信心更好一些。毕竟通过自己的努力,验证了一些比较实际的,在一些场上应对,自信心好一些。做得再多,都是为了2012年奥运会。

  主持人程岗:大家都在期待你,相信会给你最好的祝愿。你在这个项目上,有没有什么偶像,比方说在今天你的比赛里,我看到了一个比较熟悉的姓氏,就是获得第三名的选手叫室伏由佳,好像室伏是日本的链球家庭。

  张文秀:他爸带着她和他哥链球,他哥我特别羡慕他,在亚洲人长得帅,球又特别好,崇拜他。现在经常见面了,慢慢这些就能好一些了。

  主持人程岗:就不崇拜了。

  张文秀:也崇拜,毕竟人家是世界冠军,也崇拜。就比以前小时候见不着的时候好多了。

  主持人程岗:第一次见到他什么感觉,心跳会加速吗?

  张文秀:特别兴奋,人家吃饭的时候,我在旁边坐等着,看人家吃饭,人家在空闲的时间,我找人照着相。

  主持人程岗:你也追星。她哥哥室伏广志也是链球明星。你喜欢别的男性,如果是在男朋友方面有什么要求,你是不是得找个打篮球?

  张文秀:也不是非说打篮球,只要个子比我高,人对我好,又孝敬父母,就够了。个子当然比我高。

  主持人程岗:室伏广志多高?

  张文秀:人家现在都结婚了。

  主持人程岗:我们给所有比张文秀个子高,至少得1.85米,你1.85吧?

  张文秀:我1.82。

  主持人程岗:至少1.85,喜欢链球运动之美,喜欢张文秀之美的男性留意了,其他几个条件得做得好才行。就你们解放军的运动员,我有一个特别好的例子,我相信所有人都看到特别有意思的例子就是林丹,昨天拿了冠军,嘴张得老大,庆祝动作,还做了一个在80年代电视里一定会受批评的动作,把衣服脱了,但是有人说林丹昨天这个项目可能会一定推动亚运会设项,亚运会下一次会设健美项目,因为他的肌肉块挺漂亮的,你对他张扬的庆祝动作有什么评价?

  张文秀:我觉得非常好,他是世界冠军,现在岁数慢慢都大了,能再次夺冠,再次在这个赛场上,都是非常棒的,这是他的性格,胜利的表现,还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程岗:你昨天夺冠的时候有什么动作吗?

  张文秀:没什么动作,挺高兴得,向观众挥挥手,拿着国旗在那照相。

  主持人程岗:没有像今天刚刚角出一百米的冠军劳义,有没有看?

  张文秀: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没有看到。

  主持人程岗:他起跑的时候,让我感觉至少在头十米给落下了有一米多快两米,最多的时候,感觉差的有两米以上,后面一直追,追到最后还差五六米的时候,已经是超越,在不断地超越。

  张文秀:我们竞技体育,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松,而且他的这种精神还是比较好的,不管是赢还是输,都是在全力去拼,这个精神比较好的。

  主持人程岗:不知道怎么办,因为事先没有准备,中国从来没有拿过男子一百米的冠军了,大家一开始也不是很重视,后来他想起什么似的,在旁边走,看镜头跟着他,他跟旁边人招手要什么,后来有人反映了,给他一面国旗,他拿国旗跑。

  张文秀:觉得非常不错,这个成绩。

  主持人程岗:你比赛结束后跑了吗?

  张文秀:我不跑。

  主持人程岗:你想跑,还是有人制止你?

  张文秀:没想跑,当时场内有别的比赛,我和我的队友两个人在教练看台前面挥了挥手,和观众招了招手,没有跑全场。

  主持人程岗:如果有机会,在伦敦拿到奥运会冠军的时候,你会不会真的要一个国旗,你不是擅长跑的,但是真的跑一下。

  张文秀:真跑,如果真的能夺冠军,我肯定跑一圈。

  主持人程岗:还会有更激烈的动作吗?

  张文秀:应该会,回去想一想。

  主持人程岗:刚才说到林丹脱衣服,还有女运动员,美国女足战争了中国女足,我们不是说中国的球迷,看到美国女足的姑娘们很激动,把上衣脱了,露出里面的小内衣,你可能到这个程度吗?

  张文秀:不会,男的可以,女孩我觉得稍微有一点过。

  主持人程岗:我想问问你一点别的问题,你生活方面的问题,你在做运动员很多时候穿运动服,不穿运动服,上街穿什么服装?

  张文秀:平常牛仔裤,板鞋,比较休闲一些。

  主持人程岗:穿高跟鞋吗?

  张文秀:很少,我觉得穿着还是不舒服,没有平底鞋好一些。

  主持人程岗:你穿什么裙子?

  张文秀:不穿裙子,没有穿军装的时候穿裙子。

  主持人程岗:我想象你穿军装的样子,可能蛮帅的。

  张文秀:还可以。

  主持人程岗:田径项目跟很多职业体育项目,比如足球,还有NBA,在商业开发方面做得没有这么多,但是也出现了像刘翔这样的巨星,你觉得冠军跟明星之间是怎样的关系?

  张文秀:这明星和冠军。

  主持人程岗:刘翔是冠军,还有很多冠军,今天你是冠军,还有刚刚拿冠军的劳义也是冠军,但是显然刘翔真得是明星,为了拍到他,记者简直打破头。

  张文秀:从冠军演变成明星,他也付出了很多,得到了荣誉,得到了奥运冠军,才可能成为明星。可能在年轻人或者喜欢田径项目的人,觉得他是偶像。当然也是从冠军演变成明星的。当然,我们也非常想。

  主持人程岗:所以你的目标在伦敦拿冠军,在重要的赛事上,让国歌为你奏响。

  张文秀:对。

  主持人程岗:这是你的明星梦?

  张文秀:对,并不说想成为明星,最主要的是体育,付出比常人多一些,自己确实很想得到的回报可能也想更好一些。当然非常想夺得这个冠军,这就是我的目标吧。

  主持人程岗:再聊点轻松的,你比较喜欢看什么电视节目?

  张文秀:《快乐大本营》。

  主持人程岗:喜欢哪个主持人?

  张文秀:谢娜。看那个特别轻松,特别有意思的。

  主持人程岗:前段时间有一个报纸说南京有一个学校禁止学生收看《快乐大本营》,怕大家太快乐了,对这个新闻有何评价?

  张文秀:看这个节目就是一种放松,并不搀杂别的不好的现象,我是这么认为的,可能每个人角度不一样,看的事情不太一样。

  主持人程岗:你从大连出来,东北有很多大明星,比如赵本山,小沈阳,没有喜欢他们,这么喜欢《快乐大本营》。

  张文秀:也喜欢。

  主持人程岗:因为他们从铁岭小城市出来,你从大连大城市出来,铁岭也是大城市。

  张文秀:也都挺喜欢的,但是比较喜欢看这个节目多一些。

  主持人程岗:最喜欢她哪一出?

  张文秀:觉得挺搞笑,每次出场特别笑,说话的时候没有特刻意遮掩什么,性格比较大大咧咧,跟我们练体育的人比较相似的性格。

  主持人程岗:可不可以从今天聊天里总结,你差不多最欣赏的男性是室伏广志,最喜欢的女性是谢娜。

  张文秀:也差不多。

  主持人程岗:节目临近尾声,你是中国链球第一,你今天也拿到亚洲第一,想在最后,给你30秒时间,为链球,为你所从事的事业卖一个广告,你说什么?

  张文秀:卖广告?

  主持人程岗:就是让更多人喜欢你们的项目。   

  张文秀:虽然这个项目并不是在世界上最好,但是请大家多关注这个项目,多给这个项目支持,我希望多鼓励鼓励我们,因为我们也是正向往着世界冠军迈步,所以还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大家多关注这个项目。

  主持人程岗:一定会的,我相信电视机前和所有看我们网络直播的观众朋友和网民们都会支持你,一定!谢谢!

  张文秀:谢谢!

  主持人程岗:感谢大家收看今天的《冠军面对面》,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关于 张文秀 亚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