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2奥运冠军携新搭档冲金 双金王稳定王迎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2: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亚运会跳水项目今天(23日)将产生两枚双人项目的金牌: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男子双人3米跳板。北京奥运会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两金得主陈若琳和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得主秦凯都将登场。两位奥运会冠军都将和新搭档联手冲金。

  “双金王”陈若琳力争卫冕

  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陈若琳就已经成为了女子10米跳台双人和单人项目的双金王,那年她才14岁。北京奥运会时她在这两个项目也都拿到了金牌。广州亚运会,仍未满18岁的她走上了亚运会卫冕之路,不过她这次只参加10米跳台双人项目。陈若琳的偶像是中国多届世界跳水冠军伏明霞和郭晶晶。以陈若琳的年龄和资历来看,她完全有可能成为中国下一任的跳水皇后。

  和陈若琳搭档的汪皓本届亚运会上还将参加单人10米跳台的项目。和陈若琳同年的她连身高都和陈若琳一样。

  “稳定王”再出战老本行

  北京奥运会双人3米跳板冠军秦凯由于其表现稳定,一直有“稳定王”的称号。北京奥运会后,他又在罗马世锦赛拿到该项目的金牌。这次,他将继续参加“老本行”的比赛。除了双人3米板外,他还将参加男子单人1米跳板的角逐。

  和秦凯搭档的罗玉通是广东籍运动员,他目前就读于中山大学。1985年生的他在国家队里其实已是一位老将,早在2002年西班牙世界杯上,他就搭档田亮拿了双人10米台的冠军。改练跳板后,他的成绩依旧出色:在多哈亚运会时,他就已经是男子1米板冠军和3米板亚军。今年常州的世界杯上,他也是男子双人3米板的冠军。两位冠军强强联手究竟能擦出怎样的火花?今天的比赛值得期待。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