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让新华社赛前摆乌龙 用上海话轻松答记者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23日05:37  都市快报

  

  特派记者 楼栋 摄影 特派记者 朱丹阳

  广州专电 对比前几天比票面价值涨了几十倍的中国女排、男排门票,原价80元的刘翔110米栏比赛门票卖400元,也很“超值”,但这只是他的预赛。

  昨天场外“黄牛”兜售门票都兜到来现场观战的刘翔妈妈吉粉花面前了,这个有趣又意外的花絮,倒比刘翔没尽全力跑出13秒48的成绩排名预赛第一更令人津津乐道。这个本届亚运会最大的腕儿,又一次把明星效应从场内穿透到场外。

  赛前 新华社为他摆乌龙

  去年全运会上众多摄影记者排队领号进场拍刘翔的“盛况”,提醒不少有经验的记者昨天一早就去奥体中心田径场新闻中心排队了,下午三点不到,数量有限的内场摄影证发完,110米栏终点处像是摆地摊一样见缝插针摆满了遥控相机。

  刘翔早就习惯了这种大场面,亚运会级别的比赛没法让他紧张:“亚洲赛场是亚洲水平,目标当然是夺冠。师傅也跟我说了,我的目标是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伦敦奥运会。”

  赛前刘翔本人信心十足,没想到新华社也因为对他信心爆棚摆了乌龙。刘翔的比赛昨天傍晚6点20分才开始,5点48分新华社就发快讯称:“刘翔通过预赛。”但那时候,刘翔还在检录处准备进场呢!仅过了10分钟,新华社就撤掉了这条快讯。网友调侃:新华社比刘翔跑得还快。

  赛后 用上海话答记者问

  当刘翔上赛道做准备活动时,对面看台的观众汇成两股人流往110米栏跑道一侧涌,不过被早有准备的安保人员挡住了,很多人还来不及回到自己的位子上,刘翔就轻轻松松地冲线了。

  起跑、加速、攻栏,最后放水的冲刺,曾练过110米栏的央视专项记者杨健忍不住赞叹:“刘翔似乎成心给大家留个谜团。最好的运动员都是放后(半程),前面都是90%、100%攻栏,那个似曾相识的刘翔回来了。”看了看大屏幕上的成绩,刘翔轻松地对镜头做了两次鬼脸,然后很自觉地走向在混合区采访最前端早已准备好的央视记者接受采访。此时20米长的混合区已经挤了上百名记者,尽管派出加倍的人手维持秩序,混合区的挡板还是被挤倒了。

  两位技术官员护送刘翔一路走过,任凭大部分记者怎么喊,他只以“抱歉”回应。现场几位上海记者用家乡话喊住了刘翔,后排一下子插进去十几只拿着录音笔的手臂,可是刘翔用上海话和记者简短问答,让大部分听不懂的记者极度失望。

  尽管心情不错,刘翔昨晚说的话并不多。“现场观众很热情。这里是我的福地,第一次比全运会在这里拿冠军,当时我18岁;去年亚锦赛也是在这里拿了第一。”至于决赛的预期成绩,刘翔回答得很干脆:“争取跑进13秒20。”

  有12秒88的个人最好成绩和12秒87的世界纪录在前,无论13秒20对于现阶段的刘翔个人和他的团队来说是多么了不起的进步,昨天在场的5万名观众和上亿电视观众都不感兴趣,绝大部分人只想看一眼亚运会的人气王。

  实时精彩亚运赛况,本报记者楼栋每天在交通91.8电台7:00至7:30《天天听世界》以及全天节目中滚动插播,欢迎收听。

  

相关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